围绕构建现代经济新体系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新突破


发布日期: 2017-10-25 09:32:56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先后到高青县、桓台县调研新旧动能转换和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围绕构建现代经济新体系,发挥比较优势,找准转调路径,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新突破。市政府秘书长董云波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于海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这也是我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根本遵循。我们要牢牢把握这个重大战略目标,加快补齐发展短板、提高供给质量、增强创新活力、扩大开放水平,不断增创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新优势。
  在高青县,于海田先后到天鹅湖国际慢城、国井集团优质粮食酒酿造车间、山东侨森集团、黄三角物联网产业园等企业和项目现场实地调研,勉励企业努力提高管理能力和技术创新水平,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他强调,要坚持高点定位,大力发展健康医药、高端机械装备、氟硅材料等主导产业,走出一条高效生态的新型工业化路子。要毫不放松地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围绕拉长产业链条,提高项目策划质量,积极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要突出集约集群发展,支持、鼓励、引导企业加强横向联合协同、产业配套协作,形成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产业集群。要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扶真贫、真脱贫。
  在桓台县,于海田先后到山东海力化工、山东金诚石化和桓台县公安局调研,详细了解企业项目建设、环保治理、安全管理、技术研发以及公安应急指挥等情况。于海田在听取桓台县工作汇报后强调,要围绕构筑现代经济新体系,加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力度,积极培育发展新产业新业态,为转型发展注入新动力。要切实抓好园区发展,加强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加快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园区发展活力。要抓好对企业家队伍的培训,做好技术骨干培养,提升员工素质,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智力支撑。要统筹抓好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金融生态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