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多措并举促进精准扶贫


发布日期: 2017-10-25 14:41:1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加大资金投入保障精准扶贫。严格按照上年度农民人均纯收入的2倍落实村党组织书记基本报酬。推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全面达标,镇(街道)“小食堂、小厕所、小澡堂、小图书室、小文体室”全部落实到位。2016年村级运转经费平均每个村达到11.17万元。

  二是选派第一书记助力精准扶贫。选派33名第一书记驻点帮扶,抓党建促脱贫。今年以来,第一书记走访党员、困难户1763余户,送去帮扶物资200余万元。围绕村级经济发展,协调引进和培育致富项目20余个,协调帮扶资金500余万元。为村里和群众修整道路、安装路灯、打井、建设便民服务中心、提升党员活动室、建设老年幸福院等基础设施30处,为困难群众和党员办理大病救助、临时救助、教育就业、文化下乡、健康查体、社会扶贫结对等实事2000余件。

  三是培养农村能人推动精准扶贫。对所有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两委”成员进行集中轮训,增强服务脱贫攻坚能力。加强对农村实用人才的发掘培养,注重将农村致富能手、专业技术合作社负责人、复员退伍军人、民营企业家等优秀乡土人才培养成党员,先后将12名有致富能力的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开展扶贫政策宣传、致富技能帮扶等活动6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