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推进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及全域土地督察问题整改


发布日期: 2017-11-18 10:50:37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6日,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来我市督察永久基本农田划定落实和全域土地督察问题整改情况,我市进行了汇报。

  据悉,我市高度重视开展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成立了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协调、部署各项工作。通过分工协作,部门联动,编制了工作方案和技术方案,确保了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有序推进。加强对基层作业人员的培训指导,定期进行检查督导,及时通报工作情况,确保了质量。同时,扎实推进“落地快、明责任、设标志、建表册、入图库”五项任务落实。

  为了严格保护永久基本农田,我市加强规划管控,严格土地执法,加大土地整治力度,提升耕地质量,健全保护机制,创新保护方式,确保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全面落实到位。

  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空闲地、不实耕地、占压永久性基本农田整改方面将加大督导力度,对整改力度不大的方面将进一步督促,确保我市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