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藏工作信息联报


发布日期: 2017-11-20 16:06:25 浏览次数: 字体:[ ]

淄博市第八批援藏工作组召开第十三次工作会议


11月12日,县委常务副书记何恒斌同志主持召开淄博市第八批援藏工作组第十三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重点研究了“高原梦·齐鲁情”淄博·昂仁文化交流专场文艺晚会相关工作。何恒斌同志指出,经过前期的大量工作,晚会的相关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即将进入具体实施阶段。下一步,要统筹考虑,夯实细节,确保活动顺利实施。一是做好演出节目彩排工作,尤其是昂仁县演员与淄博演员的合练彩排,确保演出质量。二是做好门票印制发放工作,做到合理分配,保障有序。三是做好交通安全及演出人员健康保障工作。四是做好宣传工作,及时发布活动信息。同时,要充分考虑民族文化习惯,各方面考虑周全。



会议还研究了2017年度工作总结、2018年度项目招投标和近期将举办的捐赠仪式等工作,针对前期工作中暴露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何恒斌同志最后强调,2017年援藏已步入尾声,高原冬季气候已身份恶劣,但我们的工作态度决不能懈怠,工作标准决不能降低,越是艰苦越要坚定意志,越是严寒越要斗志昂扬。要进一步加强工作主动性和责任心,用心、用力、用脑工作,为2017年援藏建设工作划上圆满句号。


2017年淄博援藏市政环卫抢险救灾设备捐赠交接仪式举行


11月17日上午,2017年淄博援藏市政环卫抢险救灾设备捐赠交接仪式在县政府大院隆重举行。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公博,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王卫华参加仪式并讲话,县住建局、达局乡党委政府负责同志,淄博援藏工作组部分成员,县环卫队全体人员,达局乡群众代表参加仪式,县住建局副局长盖强主持仪式。



仪式上,达局乡群众代表向参加仪式的援藏干部和领导同志敬献了洁白的哈达,朴素地表达他们的喜悦和感激之情。张公博同志代表淄博第八批援藏工作组向接收单位代表、县住建局局长郑兴邦交接了象征车辆使用权的钥匙。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卫华代表县政府讲话。他说淄博市第八批援藏工作组进藏以来,调研规划实,投资力度大,民生项目多,落实行动快,为推进昂仁县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全县上下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希望设备接收单位珍惜资源,再接再厉,扎实苦干,为推进城市管理长效化、精细化和抢险救灾快速化、灵便化再立新功。接收单位代表、县住建局局长郑兴邦表示,淄博援藏捐赠的市政环卫设备,为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形象提供了物质基础和技术保障,全体环卫人员一定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机械化保洁水平,落实主干道洒扫措施,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努力推动城市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张公博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淄博市第八批援藏工作组讲话。他指出,淄博市第八批援藏工作组2016年6月底来到昂仁以来,积极完成职能工作,扎实开展援藏项目建设,倾心融入干部群众,多方开展交往交流,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广大干部群众大力支持,这成为我们推进工作、完成任务的坚强保证。去年进藏之初,工作组开展了“五进五访”专题调研活动,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完成了总投资20362万元,涉及16个大类67个子项的“十三五”援藏规划,涵盖教育、卫生、扶贫、新农村建设、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交往交流等领域,是淄博援藏历史上投资最大、民生项目最多、地域覆盖面最广的一届。在调研中发现,随着城镇化程度的提升、外来人口的增多和县城规模的扩大,城区各类生活垃圾、污水、建筑扬尘和汽车尾气等污染源不断增多,环卫设施和保洁力量不足,城市管理面临许多困难问题,制约了县城环境质量改善和形象提升。与此同时,人民群众对城区环境和服务设施提出了更高要求,大家更为需求清洁干净的城市环境。


2017年度淄博援藏建设项目启用仪式举行


11月13日上午,晴空万里,祥云满天。2017年度淄博市第八批援藏项目--卡嘎镇小学塑胶运动场及教学楼配套工程启用仪式、卡嘎镇欧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县委常务副书记、淄博市第八批援藏工作组领队何恒斌,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邢化良,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公博出席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拉欧,副县长司昆强分别参加相关项目仪式。淄博市第八批援藏干部、县委组织部、县教育局、卡嘎镇、建设施工等单位负责同志,卡嘎镇小学部分师生,欧村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



在卡嘎镇小学运动场启用仪式现场,何恒斌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淄博援藏做了重要讲话,张公博同志主持仪式。何恒斌同志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2016年6月淄博市第八批援藏工作组进藏以来,始终高度重视学校发展,按照教育均衡发展要求,结合学校现状,实施建设5所学校塑胶运动场、为全县教学教室配备交互智能平板、为全县一线教师配备计算机、对建档立卡贫困生进行帮扶等具体项目,投资总额达到2198万元。今年以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卡嘎、达局小学运动场项目完成投资650万元,发放贫困生助学金50万元,发放120余万元爱心棉衣、暖心鞋等,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卡嘎镇小学运动场及教学楼配套工程于今年6月1日开工,10月16日组织验收并一次通过。建成后的运动场共铺设塑胶跑道1536 m2,人造草皮操场1012m2,环沟125m,新建主席台180 m2 ,看台76m2,花岗岩铺地2565 m2,新建旗台1座,教学楼配套设施220㎡。项目的建成启用,完善了学校体育、卫生基础设施,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优良的工作学习环境。希望卡嘎镇小学全体师生要珍惜爱护这来之不易的优良环境,管理好、使用好、维护好,积极开展健康有益、活泼有趣的课余文化活动和阳光体育运动,发挥项目最大的作用。希望广大教师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奋发有为,争做建设伟大祖国的合格人才。

司昆强同志代表昂仁县政府发表讲话,他指出淄博援藏工作组精准定位,加大投入,给予了昂仁县教育事业强有力的支持,为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验收提供了坚强保障。希望全体师生懂得感恩、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造福家乡,建设美丽昂仁。卡嘎镇小学校长扎西在代表全体师生致辞时朴实的说,学校现有468名学生,软硬件设施相对薄弱,没有运动场地,制约了孩子们的全面健康发展。淄博援藏工作组投入350万元资金,新建了塑胶运动场,捐赠了7万元的体育器材,结束了学校没有运动场的历史。现在孩子们终于有了锻炼身体、施展特长的快乐天地,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同学们一有时间就聚集在操场上做游戏、做锻炼,大家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校园里流淌。全体师生将奋力拼搏,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感恩党,感恩国家,感恩淄博,回报社会!



在卡嘎镇欧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揭牌仪式现场,欧村党支部书记达瓦次仁同志带领全体村民向参加仪式的援藏干部献上了洁白的哈达,代表全村农牧民群众致辞并向淄博援藏敬献锦旗,朴素地表达他们的喜悦和感激之情,邢化良同志主持仪式。

何恒斌同志在揭牌仪式现场讲话时指出,淄博市第八批援藏工作组一直以来始终把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作为提升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有效载体来抓,在项目规划、资金投入等方面予以大力倾斜,规划三年投资2000万元,建设10处标准化村级活动场所,为昂仁县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增砖添瓦。他强调,标准化村级活动场所建设是加强党的领导,树立党的威望,维护党的形象,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举措,是民心工程、基础工程。欧村是第一批建设的规范化村级活动场所之一,包括会议室、办公室、便民服务中心、卫生室等附属施设,设施先进,功能齐全,是集“党员活动、教育培训、村民议事、便民服务”于一体的多功能活动场所,对于全面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更好服务于广大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至关重要。希望村党支部要切实管好用好活动场所,坚持“一室多用”,将活动场所建成服务群众的“便民厅”、党员教育的“知识窗”、感恩教育的“主阵地”、妇女儿童的“保护站”、娱乐健身的“活动点”,经常性地组织开展学习培训、为民服务、文化娱乐等活动,使村级活动场所真正成为“党员群众之家”,为创新社会治理、维护民族团结、构建和谐农村发挥积极作用。



拉欧同志在讲话时指出,淄博援藏工作组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规划投资2000万元建设10个标准化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这是加强村级阵地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在淄博援藏历史上是基层党建工作投资最大,建设项目最多的一届。希望各村党组织以此为契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全体村民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快脱贫奔康步伐。

据悉,本次卡嘎镇小学运动场、欧村村级活动场所项目是淄博援藏2017年度基建类项目的代表,日吾其乡卫生院门诊楼、桑桑镇达仓村村级活动场所、桑桑镇亚宁村村级活动场所、切热乡帕灯村村级活动场所、达局乡第一小学运动场等建设项目近期也将相继举办揭牌仪式,交付使用。淄博援藏2017年度投资项目均实现了“年内开工、年内竣工、年内使用”的目标,大大改善了昂仁县部分基层单位教育教学、医疗服务及办公条件,为改善民生、更好服务广大农牧民群众奠定了坚实基础。


淄博市第八批援藏工作组举行储备饲料兽药捐赠仪式


11月9日上午,淄博市第八批援藏工作组冬季储备饲料兽药捐赠仪式在县农牧局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普布多吉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常务副书记何恒斌参加仪式,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邢化良介绍储备饲料兽药项目实施情况。县农牧局局长米玛次仁同志主持仪式。



普布多吉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淄博市第八批援藏干部心系牧区群众,关心农牧民安危疾苦,在援藏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仍挤出部分资金实施了冬季储备饲料兽药项目。这次储备饲料兽药捐赠犹如雪中送炭,将大大改善全县应对冬季冻灾雪灾条件,提升农牧业应急保障能力,为全县2018年农牧业健康发展和群众增产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受高原冬季严寒气候影响,昂仁县牧区乡镇每年都遭受雪灾冻灾等严重自然灾害,大量牲畜冻死、饿死、病死,据初步统计,2017年至今已有11926头(只、匹)牲畜因灾死亡,直接经济损失395.55万元,严重影响了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

为帮助农牧民群众树立战胜自然灾害的信心,积极生产自救,努力脱贫致富,淄博第八批援藏工作组挤出50万元,积极储备过冬饲料160吨,兽药产品15种,全部用于群众抗灾救灾。

淄博市第八批援藏工作组部分援藏干部,县农牧局全体干部职工,受捐农牧民代表等40余人参加仪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