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督导组来我区复查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工作


发布日期: 2017-11-20 14:22:46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6日-17日,国家督学、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研究员彭钢带领国家督导组对我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区工作进行复查。区委书记孙来斌,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孙宏业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区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作为最大民生来抓,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实现加快学校建设、打造优秀教师队伍、教育信息化三个突破。坚决整改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国家反馈问题,加大投入、坚持公平、强化落实,确保让每一名张店孩子享受公平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显著改善,教育教学工作和办学规模位居全省区县前列,先后荣获“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全国青年普法教育示范区”、“全国阳光体育先进区”“全省素质教育先进区”等荣誉称号。
  汇报会上,孙宏业就我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陈述说明,并就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陈述答辩。

评估认定组在查阅相关材料后,并分别与校长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进行座谈,从不同层面了解我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
  随后,评估认定组分成三组成员,分别到我区部分中小学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对学校的资金投入、基础建设、功能室建设与应用、校园文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有了更为具体的了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