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持续推进改革工作稳步向前


发布日期: 2017-11-20 14:24:11 浏览次数: 字体:[ ]

    张店区紧扣落实“十个新突破”要求,围绕“五个坚持”工作思路,坚持完善“六个一”督察制度,加快推进全区改革任务落实。在全市10月份“十个新突破”综合考核中,张店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排名第一。

  张店区充分发挥“一把手”亲力亲为抓改革的示范作用。区委书记每月坚持到挂包的改革创新项目点进行现场督导,并对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提出要求,切实做到重要事项带头抓、关键环节领着干、落实情况一线督。区级领导带头认领压力大、困难多的改革事项,全区16名区级领导共牵头认领19项重点改革事项,先后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放管服改革等推进会8次。每季度对分管领域改革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做到问题发现在平时、解决在现场。

  改革关键在落实。张店区坚持每月召开2次专项小组联络员会议,及时传达上级精神,研究改革文件配套、改革事项推广推介和改革项目谋划储备等重点工作,确保改革工作在张店落细落实。认真做好改革台账动态管理,第一时间将新出台的改革文件和新争取的改革试点纳入台账管理,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强化跟踪问效。坚持问题导向,每月利用一周时间针对排名落后事项和问题短板,对相关部门进行约谈会诊,逐一明确具体整改措施,确保存在的问题迅速整改到位。

  张店区坚持把对上争取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充分发挥部门综合协调职能和企业优势特长,全方位、多渠道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主动争取各个领域有“含金量”的试点项目。同时,及时了解改革信息、政策线索,区委改革办择取含金量高、与张店整体工作关联性强的政策信息进行重点谋划,积极争取相关工作纳入上级的工作盘子。截至10月底,共争取试点26项,其中国家级试点7项,省级试点19项。

  张店区始终将调动基层探索创新的积极性作为推动改革工作的有力抓手,大力营造全区上下改革创新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为充分挖掘全区改革工作典型经验,着力培植改革示范点,专门制定印发《关于开展2017年度“改革创新与优秀工作成果”评选活动的意见》,最终入围的创新项目汇编成册向全区推广,并根据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对获奖单位进行加分表彰。今年以来,社会治理云平台和世纪花园“互联网+居家养老”被评为全市“改革七星”。“五位一体”社会治理新模式、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日常监管评估系统和“互联网+居家养老”入围全市改革创新经验推广推介名单。

  改革工作既要做好也要宣传好。张店区持续加大改革宣传引导力度,汇聚改革正能量。积极向上级主流媒体宣传推介改革工作特色亮点、典型经验;充分利用张店电视台等区内媒体,及时解读中央和省市委重大改革决策部署,引导干部群众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截至10月底,在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刊发改革信息130余篇,区级媒体及镇办自办报刊刊发改革类稿件200余篇。

  “全面深化改革永远在路上,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立足新时代谋划和推动我区改革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探索、大胆实践,让更多的改革红利惠及群众。”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改革办主任孙宏业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