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 王树银


发布日期: 2017-12-12 10:43:59 浏览次数: 字体:[ ]

  政府网站:针对我市组群式城市特色,未来要如何建设?

  王树银: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以城市群为主体构建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格局,这是党中央深刻运用和把握城市化和城市空间布局规律,对优化我国未来城镇体系战略格局作出的重大判断和战略导向。具体到淄博来讲,就是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彰显组群式城市特色、释放组群式城市活力,全力建设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要精心实施好城市道路、桥梁、园林绿化、污水和垃圾处理、地下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工程,完善城市新框架、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要以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为载体,在城乡统筹一体化发展、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小城镇建设投融资体制、集约节约利用土地等方面探索经验,形成组群式城市鲜明特色,形成可推广的经验。

  政府网站: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我们要怎么做?

  王树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是党和政府工作的方向,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按照“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目标定位,结合淄博实际,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均衡配置公共资源,统筹解决人民群众住房需求。加大房地产开发建设管理力度,建立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为居民提供质量好、设施全、环境美、价格合理的放心房。要实施好“三改三建”(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背街小巷整治改造、便民农贸市场建设、城市公共停车场建设和城市公厕建设)工程,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要切实抓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政府网站: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政府网站:“生态文明”在十九大报告中被提及多达12次,您有什么感想?

  王树银:“生态文明”在十九大报告中被提及多达12次、“美丽”有8次、“绿色”有15次,且首次提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生态环保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当前三大攻坚战的重中之重。必须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生态文明建设上来,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生态淄博建设要求,主动作为、精准治理、严明奖惩,坚决打赢环政府网站:保治理攻坚战。在治水方面,要加大河道治理力度,全面消除城市黑臭水体;加快城区雨污水管网配套建设,提前完成387公里雨污混流管网改造任务;2018年全面完成城镇污水处理厂搬迁改造任务政府网站:。在治气方面,要严格落实建设工地“8个100%”要求,提高标准,精准治理,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提高施工现场扬尘管理水平。突出抓好建筑垃圾、餐厨垃圾、生活垃圾集中整治,加大园林绿化力度,建设百公里绿道工程,着力改善淄博生态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