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劳动就业办公室、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上线“政风行风热线” 失业保险金如何领取?


发布日期: 2017-07-19 16:39:24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4日,桓台县“政风行风热线”开播2017年下半年第2期,本期上线单位为县劳动就业办公室、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市民所提问题选登如下:

●一市民咨询:哪些人员可以参加职业培训?

答:根据相关规定,为有就业创业愿望和能力的全体城乡劳动者开展技能培训,重点对贫困家庭子女、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城乡未能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含建档立卡的适龄贫困人口)、城乡登记失业人员、即将刑满释放的服刑人员(刑期不足两年的)和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简称“七类人员”)以及符合条件的企业在职职工开展职业培训。

●一市民咨询:我今年已达退休年龄,请问应当如何办理退休手续?

答: 请您于达到退休年龄当月1至5日,准备如下材料:本人身份证、社保卡正面复印1张、一寸近期彩色照片1张、就业创业证、代存合同书到县便民中心49号窗口,提交以上材料,经初审合格后,可申请办理退休手续。

●一市民咨询:我之前领取过一次失业保险金,但还没有领完就重新就业了,现在再次失业,这样的情况失业保险金还能领取不?如果能领取,领取的时间怎么计算?

答: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其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可以与前次失业应领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但是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需办理相关业务的人员可以携带其两个单位的工作档案到县便民中心一楼50、51、52号窗口办理申请领取失业保险金手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