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水务局上线“政风行风热线”


发布日期: 2017-07-19 16:51:25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3日,桓台县“政风行风热线”开播2017年上半年第23期,本期上线单位为县水务局。本期节目共接听热线8个,现场解答8个。市民所提问题选登如下:

●一市民咨询:今年南方很多省份雨水大,出现洪涝灾害,今年咱县里雨水多吗?

答:2017年全国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指出,今年我国气候形势复杂,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极端气象水文事件可能多发,区域性暴雨洪水和干旱可能重发,登陆和影响我国的台风可能偏多偏强,防汛抗旱防台风形势依然严峻。

我县地理位置特殊,地势南高北低,河流纵横交错,承接着济南城区、章丘、邹平和我市南部山区及淄博市中心城区的洪水排泄任务。上游一旦发生强降雨或山洪暴发,数小时即可顺河涌入我县,防汛任务十分艰巨。今年跨汛工程多,东猪龙河建筑物工程、乌河下游段综合治理工程、北干渠综合治理工程等都是跨汛施工。新区防洪河道、乌河上游段、孝妇河下游段、东猪龙河河道清淤疏浚及崔家排涝泵站拆除重建等工程建设完成后,未经大洪水考验。这些都给今年的防汛工作带来了很多不确定因素和安全隐患,如遇大的暴雨洪水,极易造成危害。

对此,县政府高度重视,对于防汛工作,要求加强预警预报,汛期坚持领导带班,全员24小时值班,做到不脱岗、不空岗、书面交接,重要天气预报及时上传下达,雨量群发,实时监测,积极做好汛情预警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