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7-07-21 11:34:42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区县人民政府,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文昌湖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5月27日至6月10日,市政府办公厅委托第三方检测平台对我市纳入国办抽查系统的政府网站进行了随机抽查,现将抽查情况予以通报,并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抽查情况

本次共随机抽查32个网站,其中,区县政府(管委会)10个、市级部门10个、镇(街道)及区县部门12个。从抽查情况看,网站总体合格率较第一季度有所提高,但仍有7个网站不合格;市级部门、单位整体好于区县及区县下属网站;张店区、博山区、临淄区网站运维情况良好,整体情况好于其他区县。

二、存在问题

(一)首页未更新,动态要闻、政策文件、通知公告栏目更新不及时。淄博市商务局动态要闻、政策文件、通知公告栏目不更新数量超过5个,达到单项否决标准。

(二)空白栏目较多,更新不达标的栏目超标。桓台政务网、淄博市国土资源局周村分局、高青县国土资源局、文昌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空白栏目均超过5个。淄川经信网更新不达标栏目数超过10个,达到单项否决标准。

三、对存在问题单位的处理意见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日常考核量化评分办法的通知》要求,将网站日常考核纳入年度信息公开量化评分,对存在问题单位,按照标准扣除相应分数(见附件)。另外,市政府办公厅将在门户网站公布本次抽查不合格网站名单。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保障。本次抽查存在的问题仍集中在更新不及时、空白栏目多等方面。各有关单位要针对问题认真组织自查整改,整合网站栏目,充实网站信息内容,避免出现空白。

(二)高标准做好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抓住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的契机,对更新不及时的栏目或者无力保障的栏目进行整合,进一步梳理本单位网站栏目信息,明确各栏目保障运维人员。另外,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政府网站发展指引》要求,区县政府部门通过区县政府门户网站开展政务公开,提供政务服务,原则上不设网站。已有的区县政府部门网站要整合至区县门户网站;确有特殊需求的区县政府部门,参照部门网站开设流程提出申请获批后,可保留或开设网站。

(三)进一步明确网站管理职责。各单位办公室为政府网站主办单位,承担网站的建设规划、组织保障、健康发展、安全管理等职责,也可指定本单位内设机构或委托专门机构作为承办单位,承担网站设计、内容发布、审核检查和传播推广等日常运行保障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