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山东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涉及淄博市一览表(第二批)


发布日期: 2017-08-22 18:02:3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山东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涉及淄博市一览表(第二批)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区县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69

淄博市博山区山头街道办事处上庭官院小区,环境脏乱差。

博山区

垃圾

    经调查该小区物业管理到位,保洁制度健全,小区环境卫生保持较好,信访人所反映的问题不属实。下一步区委、区政府要求山头街道办事处进一步加强该社区物业管理水平,保持小区环境卫生清洁。


2

100

淄博市张店区沣水镇湖罗路与矿山路路口东北角有个小作坊,晚上偷加工,有异味和噪音,怀疑没有环保手续,向当地部门反映情况检查后,仍有偷加工的情况,希望当地部门查看有无环保手续,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是否违建。

张店区

噪音、大气

    经查,淄博鹏泽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其年产100吨塑料制品项目2013年3月19日经淄博市环境保护局张店分局审批,2013年4月18日由淄博市环境保护局张店分局进行竣工验收。但该公司未经审批擅自扩产,且无异味治理设施。该单位为租用淄博颐丰铝硅纳米材料有限公司土地,房产证为淄博市房权证张店区字第01-0030788号,不属于违法建筑。

    1.责令淄博鹏泽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同时对其相关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2.因该项目批建不符,且无异味治理设施,予以关停,于8月20日前生产设备拆除完毕。

3

139

淄博市张店区柳泉路和联通路交叉口西面路南的齐鲁石化腈纶厂,其生活区路面只有部分进行硬化,没有绿化,扬尘污染严重,多次举报均未有结果。

张店区

扬尘

    经查,齐鲁石化腈纶厂生活区建于1992年,现有37幢住宅楼,居民1598户。由于小区物业管理不到位,多年来,该小区环境卫生较差,管理无序,小区居民意见较大。2017年4月,齐鲁石化公司开始对该生活区进行自来水改造,但工程进展缓慢,至今未完工,施工土方随意堆放垃圾,部分土堆未做扬尘防治处理,因施工破坏的绿化带、道路没有恢复,小区道路老旧破损。

    1、市水利与渔业局已牵头负责,组织自来水施工队伍对施工场地进行了防尘处理和规范管理,清运施工垃圾;对因施工破损的道路进行了硬化并落实了安全交通临时措施;对因施工破坏的步行道路进行了恢复;对因施工破坏的绿化带进行了整修,重新播撒了草种,覆盖了草杉。从8月14日起,张店区新配备垃圾箱,清运了小区堆积的垃圾,并对小区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
    2、组织社区网格员入户征求居民意见,并做好对居民的解释说明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配合。

4

154

淄博市博山区博山镇有多家机械厂不管有没有污染都被要求停产,表示不满。

博山区

其他

    博山区博山镇共有机械加工企业15家,根据《淄博市“散乱污”企业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要求,以上机械加工企业均不同程度的存在规划,土地,环保,安监,工商,质检等手续应当办理而未办理或不完善问题,被确定为限期完善类“散乱污”企业。要求其于2017年6月26日前实施停产整治,并于2017年9月30日前完成验收。博山镇的15家机械加工企业至今没有一家手续全部完善,所以无法恢复生产。

    1、加强对企业的培训,向企业解释清楚治理规范和复产的条件。
    2、组织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简化验收的条件,分行业、分类型、分情况细化验收方案。
    3、加快验收工作进度,对于完成环保治理任务,污染物可以稳定达标排放的,适当放宽其它部分手续的限制要求,确保企业尽快合法恢复生产。

备注: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转交第二批群众来电来信举报件共计5件,截至2017年8月22日已办结4件,正在办理1件,待办理完毕后,再向社会公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