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南定镇:开启“三最”模式 保卫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 2017-08-23 09:01:11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1日上午,张店区南定镇召开违法餐饮项目环保治理推进会,对市区会议精神和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进行传达,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辖区派出所、食药所、城管负责人、驻地单位企业物业负责人,各村居(社区)书记等80余人参加。会议要求全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以“最快速度、最严标准、最大力度”,坚决抓好环保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以“最快速度”处置信访问题。按照“四必到”“两到位”“六签字”的要求,以最快速度制定完善信访问题整改方案,逐一明确整改时限、标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第一时间排查原因、第一时间组织整改、第一时间反馈汇报。截至8月21日下午,南定镇共接收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5件(其中标“*”的1件),现正在办理1件,已按时办结上报4件;对确认属实已办结的4件,采取了责令整改、关停取缔等措施, 确保一分一秒不延误、一人一事不遗漏。
  以“最严标准”治理违法餐饮项目。及时向辖区所有餐饮服务经营者发放《告知书》、《淄博市张店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办餐饮项目需要办理相关手续的通告》和《淄博市张店区人民政府关于依法关闭违法餐饮项目的通告》,在主要道路和各村居(社区)悬挂宣传条幅,加强宣传舆论引导,明确经营条件要求,引导企业及个人落实整改,公布区、镇两级咨询举报电话,畅通业务受理渠道,做到“小事不出村居、大事不出镇、难事不出区”。对不符合法律规定,违法在居民住宅楼、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商住综合楼内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内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等,并且拒不整改的餐饮服务单位和个体餐饮业户,落实最严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在实施“两断三清”(即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清除设施)的基础上,依法予以关闭,并依法处罚。
  以“最大力度”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五项机制”(即:领导挂包责任制、“每日一部署,每日一调度”工作机制、“散乱污”整治24小时值班制度、部门“联动”工作机制、生态环保建设长效机制),不断强化源头管控、日常巡查、全程监测等工作措施,把问题解决彻底,杜绝问题反弹。同时,以整改交办信访问题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相关区域和行业环保突出问题的排查整改工作,全面消除各类环保顽疾。通过公布举报咨询电话、入户讲解政策要求、畅通相关手续办理渠道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耐心解释“如何不行,怎样才行”的法律法规,帮助广大经营业户尽早整改完善相关手续,恢复生产经营,推动我镇经济、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