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统计局“三步骤”强化PPI数据质量


发布日期: 2017-08-23 16:01:1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严把统计数据质量关,夯实PPI调查工作基础,淄博市局统一部署,“三步骤”扎实推进PPI数据质量自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按照总队的数据自查通知要求,淄博市局认真研究重点检查项目列表,逐条逐项解读,明确任务责任,加强领导,及时下发《关于开展全市PPI专业数据自查的通知》,制定自查项目,明确标准、要求,严肃对待此次自查工作。
    二是上下联动,落实责任。本次自查由市局和区县局同步进行。市局自查主要是对全市PPI数据审核记录、月度报表、反馈数据、汇总台账、访厂记录、会议培训资料等进行集中清查,做到格式规范化,内容明晰化、资料档案化;区县局自查主要是对本区域调查企业的月度纸质报表、规格品台账、价格的来源依据、规格品描述等进行企业实地检查。市局在全面自查的基础上,根据各区县局的自查报告,坚持问题导向,适时开展对问题企业的抽查验收。
    三是认真总结,做好整改。对此次自查情况本着实事求是、务求实效的态度,认真进行全面的总结归纳,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认真分析查找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通过本次自查达到了认识自我、查缺补漏、改进提升的目的,做到了数出有源、数据可查、数据可信,提高了数据来源的准确性、时效性、代表性和科学性,进一步强化了PPI数据质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