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炳玉来桓台县督导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时强调强化担当 严明要求 科学施策 确保交办事项整改落实到位


发布日期: 2017-08-23 11:55:28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初炳玉来我县现场督导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办理情况,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环保意识,从严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事项整改落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县委书记贾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耿庆玮,副县长郭凯陪同。
  初炳玉先后到果果镇小官村石膏粉加工厂、果里镇西店村废弃砖窑、田庄镇小寨村垃圾填埋场、田庄镇史家村一家养殖场、马桥镇西孙村养殖场、山东海力化工有限公司、山东特姆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督导。
  每到一处,初炳玉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整改汇报,详细了解问题成因、治理措施和整改方案,并现场查看环评手续、环保设施运行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迅速抓好整改落实。
  初炳玉指出,强化环境保护、狠抓污染整治,是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关系企业转型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要进一步强化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环保意识,诚恳接受监督,痛下决心、彻查彻改、强力推进、限时办结,坚决把环境污染问题整改到位,推动企业环保和安全生产迈上新水平。
  初炳玉强调,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办理工作和整改落实,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各级要切实凝聚思想共识,按照“四同步”的要求,迅速行动、立查立改,认真制定完善整改方案,逐一明确整改时限、标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第一时间排查原因、第一时间组织整改、第一时间反馈汇报。要标本兼治、分类施治、强化监管,在不折不扣把问题整改到位的基础上,注重从制度层面研究长效管用的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源头管控、全程监测等工作措施,确保问题不反弹,不留后遗症。要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统筹兼顾、齐抓共管,一手抓信访件整改,一手抓环保和安全隐患排查摸底,彻底消除各类顽疾,切实做到绿色发展、安全发展。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大督查问责力度,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和交办责任制,切实解决落实不力问题。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坚持群众参与,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凝心聚力推动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更大成效。(田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