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整治畜禽养殖污染 还群众绿水青山


发布日期: 2017-08-23 16:20:16 浏览次数: 字体:[ ]

畜禽养殖污染是造成农村大气、水环境质量问题的主要原因,是为了实现生态良好和人民生活幸福不得不解决的重大问题。在市县委的正确引领下,芦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充分认识到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采取整治措施,以问题为导向,加强认识,严肃作风,落实责任,主动作为,坚决打赢这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的攻坚战。

一、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要求。为了保证工作顺利推进,高青县芦湖街道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畜禽养殖”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负责街道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同时在各管区建立工作小组,借助现有的包村机制,动员全体机关干部,以村为单位,主动对接村内养殖企业开展“畜禽养殖”整治工作。整治过程中,以管区为单位每天召开调度会和包管区领导会,时刻掌握治理进度,汇总解决治理进程中存在的各项问题,制定行动方案,按照整治范围和时间节点,对不符合养殖政策、布局规划,在禁养区的养殖企业和养殖户依法依规开展专项取缔行动,以全街道之力推进“畜禽养殖”综合整治工作的开展。

二、细化工作分工,责任落实到人。为了推动工作的落实,芦湖街道建立了 “畜禽养殖”整治网格化责任监管体系,以现有的环保网格为基础,建立“畜禽养殖”整治网格,做到了工作层层分解,责任层层压实。同时实行挂图作战,对任务名单进行动态管理,做到目标任务、时间进度、责任人“三个明确”,确保治理工作“看得见、压得实”;通过建立包村领导工作群、环保网格员工作群,加强信息传递效率,每天反馈汇总各村“畜禽养殖”治理进度,随时更新治理状态,对任务名单实行动态管理和销号制度,实现了“一日一上报,一日一总结,一日一通报,一日一策划”,切实加快了治理进度。

三、加大宣传力度,建立长效机制。为了进一步塑造舆论氛围,加强治理工作的群众基础,芦湖街道通过发布公告、张贴宣传条幅、微信宣传等形式,对畜禽养殖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引导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共同监督、共同治理,形成根治畜禽养殖污染的强大声势。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对整治工作公开曝光,让群众能够实时了解到治理进度。同时,建立畜禽养殖污染整治长效机制,发现一家整治一家,对拒不配合整改的养殖户坚决采取“两断三清”措施,彻底消除畜禽养殖污染。

通过芦湖街道全体机关干部的不懈努力,芦湖街道57个行政村140余个畜禽养殖点的整治工作已基本完成。接下来,芦湖街道将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按照市县委的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针对整治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进行重点突破,重点整治,同时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严防畜禽养殖污染死灰复燃,用自己扎实的工作坚决完成上级交付的任务,还辖区群众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