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7-09-19 10:42:34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8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传达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丛锡钢出席;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议题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全市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淄博市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实施意见》《淄博市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改革实施方案》《淄博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月度考核排名办法》《关于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淄博市市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暂行办法》《关于推进市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的意见》《关于加快推动国有企业改革的十条实施意见》《淄博市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评估办法》《淄博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改革文件,对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周连华指出,省委深改组第三十六次会议围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必须”要求,对高标准谋划各项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9月16日至17日,我市成功举办了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落实暨“淄博实践”高层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国家部委、国内知名院所、省直部门、外省市改革办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参加。与会人员对我市厘清“五个坚持”工作思路、实行“六个一”督察制度、以信息化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调动基层改革积极性提升群众获得感、以法治化思维推进改革、聚焦重点难点痛点问题攻坚克难的经验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提出了许多好建议。这对于我们以更广阔的视野和思维,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全市各级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层研讨会为契机,认真汲取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学习借鉴外省市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围绕深入推进改革落实,以改革的思维、改革的办法、改革的举措,着力破解传统产业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机关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市属企业改革、全面从严治党、干部队伍正向激励等制约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工作落实的重点难点问题,用改革激发活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周连华强调,要抓好本次会议审议改革方案的出台落实。市有关专项小组和职能部门要对审议出台的改革方案进一步具化、实化、细化,制定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一项一项启动实施,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向前推进。要注重协调推进,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推动各项改革相互促进、有机衔接,形成改革整体效应。要强化过程督导,定期对出台改革文件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坚持运用好“六个一”督察制度、“三单一书”制度,确保每项改革都能在基层落地落细落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