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开展“摸实情、听企声、解企困、促发展”百家企业调研月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9-19 10:37:4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掌握我区工业发展现状,充分了解工业企业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倾听企业心声,帮助企业突破发展瓶颈,扎实推进我区工业持续健康发展。区经信局联合区统计局在全区工业系统选取全区百家工业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以不同行业、不同规模具有代表性的企业为重点走访调研对象,深入镇办、园区开展“摸实情、听企声、解企困、促发展”专项调研月活动。调研重点突出“点面结合”摸实情、强化措施解难题、优化服务促转调三个方面。活动共确定5个工作组和1个综合保障组,突出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上下联动,构建全员共同参与、全面覆盖的工作格局。

  一是围绕经济运行调控、工业技改投资、产业精准转调、企业精细管理、工业绿色发展、创新驱动发展、两化深度融合、安全生产管理等重点工作,采取进企入厂、座谈访谈、问卷调查、专题协调等形式,当好“调研员”。

  二是聚焦我区工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做到摸实情全面见底,查问题查深查透,找短板找准看清,切实将制约区域发展、企业做大做强的短板瓶颈摸清楚,将企业的意见建议弄明白,找准原因症结,提出思路办法。针对区域发展难题、政策短板以及企业存在的融资难、投资难、创业难、人才缺等方面困难,分类梳理,销号管理,层层督办,切实形成上下联动、共同发力、有效解决困难问题的良好局面。

  三是坚持边访边改、即知即办,努力在一线化解矛盾问题、落实政策措施。对个性问题,职责范围内的要立即解决,职责范围外的要充分发挥协调作用,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尽快解决。

  四是坚持宣传政策、落实政策与制定政策相结合,更加注重从政策措施层面解决问题,指导和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现有扶持政策,推动出台指导、支持企业转型升级的新政策,统筹解决企业共性、分类解决企业个性问题。

  此次调研以抓落实、解难题、求实效、转作风为落脚点,主要摸清企业发展现状,完善政策措施,科学出谋划策,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真心实意为企业分忧,最大限度提升企业发展能力,推动我区工业发展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