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南定镇:“第一书记”发挥专业优势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 2017-09-19 14:17:53 浏览次数: 字体:[ ]

   “这路两边的树长得真齐整,看看张书记把咱村建的和花园一样!”南定镇前南定村村民陈宗岳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和一起出来散步的村民说道。

  今年6月底以来,张店区园林局与南定镇前南定村进行“三包双联”结对帮扶,驻村“第一书记”张成材发挥园林局的专业优势,结合党员志愿者服务和绿色使者志愿者服务,从办实事、引项目、助扶贫等工作入手,深入调研,精准施策,加快村庄经济发展,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绿化帮扶”建设美丽家园。张成材刚到前南定村时,发现村东南侧有一处植被被破坏,因村里缺乏资金一直未进行重新绿化,场地长时间的空置,造成杂草丛生,垃圾遍地。随即借助园林局工作优势,请来专业队伍,将这片空地重新进行了绿化、美化,极大的改善了村容村貌和村民的居住环境。截至目前,区园林局党组共为前南定村绿化建设投入人工150余人次,修剪地被模纹6000余平方,喷施农药5吨,栽植乔木166株,常绿树种133株,新建绿化面积800平方,共完成投资4万余元。

  “结对帮扶”助力精准扶贫。区园林局党组全体成员入村结对帮扶,走访慰问贫困户9户,通过定期走访、节假日慰问等活动,共为帮扶对象送去日常生活慰问品价值2000余元;帮助村里两名困难大学生争取淄博麦田公益组织捐资助学共2万元;与园林局下属的绿龙公司协商,解决富余劳动力工作岗位6个;支持前南定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为村里配备了价值5万元的空调、办公桌椅、台球桌等配套设备,及多处文明创建宣传栏。

  “技术帮扶”促进经济发展。张成材了解到村里有三家苗木生产户,共种植了323亩苗圃,但都因缺乏专业知识,在生产经营中困难重重,举步维艰后,多次到苗圃里进行调研,从专业角度对苗圃的生产管理进行技术指导,并与业主多次进行深入座谈,了解苗圃的现状和面临的困难,寻求发展的方向和途径,促进特色经济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