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煤炭局精准施策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 2017-09-20 15:18:0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我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动员会精神暨生态淄博建设第二十四次调度会精神,市煤炭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做好攻坚行动作出部署。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的重要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切实把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和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二是聚焦突出问题,实化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对采暖季暂不具备清洁能源替代条件的散煤,积极使用型煤、兰炭等洁净煤进行替代;对农业大棚、畜禽舍等用煤户进行调查摸底,分类建立台账;加强煤质监督管理,开展跨部门联合执法,目前已检查淄川、博山、周村、经开区、高新区、文昌湖区等6各区县,查处问题23条,取缔非法煤场14处。三是加强调度督导,严肃问责,确保各项制度落地见效。严防散煤复烧,指导区县划定“禁煤区”,目前博山区已完成“禁煤区”划定;一日一调度网格化环境监管建档立卡工作进展情况;加强包淄川区督导力度,巩固前期督导“散乱污”企业整治成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中央环境保护督查组转办件,确保移交问题真抓真改真落实。持续用力推进环保综合治理和生态淄博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