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科学布局 高端规划设计塑造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新形象


发布日期: 2017-09-21 11:17:14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到淄博新区调研,强调要紧紧围绕“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思路和建设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目标,统筹科学布局,高端规划设计,加强精细化管理,大力引进发展优质新业态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努力塑造和展示淄博新区新形象。
  周连华先后实地察看了淄博新区黄金城、商务金融中心和金带、市文化中心及文化中心西片区项目,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有关负责同志一起研究解决措施和后续运营等工作。随后,周连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淄博新区2017年重点项目进展和2018年项目策划、规划情况,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周连华对淄博新区项目建设情况给予肯定。他说,淄博新区是建设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的核心区域,也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高端平台,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要着眼“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城市工作思路,紧紧围绕打造全市行政中心、文化中心、商务中心、金融中心目标,注重彰显齐文化元素和特色,高水平建设生态水系、公园绿地、学校、医院等公共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更好地提升城市功能、展示城市形象。要牢牢把握打造现代服务业高地的产业发展定位,进一步加大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培育新模式、新业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金融保险、文化创意、工业设计等现代服务业,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力支撑。要加快项目推进,抓住用好当前黄金施工期,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推进在建工程,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建成投用。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求,瞄准国内外一流水准,精心策划2018年项目,超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早立项早开工。
  张店区、淄博新区开发办公室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