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一名护士“夸张动作”获全国关注


发布日期: 2018-01-16 08:11:27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淄博市第一医院肺功能室护士吴红,在为病人做肺功能检查时被患者家属拍下微视频,因各大媒体纷纷转载而意外走红,被称为“舞蹈姐”。视频显示,当时她正在为一名老人做肺功能检查,由于老年人的听力能力和理解能力下降,为了有一个精确的检查结果,吴红就用夸张的大幅度动作和声音,引导老人更好地配合检查。尽管姿势看起来并不优美动人,但却舞出了一名护士对患者的关爱和负责,用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感动了病患及其家人。

  截至1月15日14:00,该视频点击量高达1798万次,登上微博热搜榜排名第七位,CCTV2第一时间、CCTV13新闻直播间、人民日报、羊城晚报、中国之声等上百家媒体微博转发,点赞量超15万次。该视频还被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平台转发头条三次,累计阅读量超30万次,累计点赞超6万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