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1-17 09:21:12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1日,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在区人民会堂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省经济工作暨金融工作会议、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实干,奋力开创淄川老工业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李新胜、闫桂新、李涌、孙月东、王龙辉、肖健等区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李新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进一步坚定“生态优先、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首先,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做好2018年的经济工作,最核心的就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以新思想引领新发展。要进一步明确我区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要进一步坚定老工业区转型发展的信心决心。总之,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引,有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有我们接续奋斗打下的坚实基础,有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众志成城,不论面临多大的困难、多么复杂的局面,我们都能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豪迈,战胜前进中的各种艰难险阻,开创出一条老工业区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的发展之路。

  李新胜要求,要坚持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奋力开创淄川老工业区转型发展新局面。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更加注重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高质量的产业体系,营造高效率的发展环境,培育新旧动能转换的动力。要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更加注重“均衡”和“全覆盖”。构建城乡发展新格局,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完善城乡基础设施,积极回应解决群众诉求。要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更加注重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五场攻坚战。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严密防范金融风险,不断增进社会稳定和谐。要突出要素保障支撑,更加注重增强区域经济发展活力。坚持信息化引领,强化金融支持,发挥政策、土地、环境等要素调控作用。

  李新胜强调,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当起领导经济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强对经济工作的分析研判和统筹谋划,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的完成。要牢固树立“以项目为纲”的发展理念。要坚持“严细实高”的标准要求。实践证明,“严细实高”是高质量推动工作的作风保障,也是淄川干事创业的品牌。要定期排出一批“严细实高”的重点工作项目,集中攻坚、树立样板,通过突破重点,带动全区面上工作。要大力营造“崇尚实干”的工作导向。在此基础上统筹兼顾、弹好钢琴,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高标准抓好村居“两委”换届。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关心保障群众生活。大力倡导文明过节。狠抓廉政建设,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淄川作出积极贡献。




  闫桂新在讲话中说,去年以来,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史上最严的环保风暴,全区上下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突出生态优先,加快转型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经济社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在谈到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闫桂新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努力做好七个方面工作,要抓好即期经济运行,确保持续走在前列;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基础设施全覆盖;要强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加快生态淄川建设;要加快统筹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城市现代功能;要加强民生社会建设,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好依法治税,实现精益理财,确保完成 2018年全区经济发展工作各项任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