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1-19 08:12:14 浏览次数: 字体:[ ]

  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18日下午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13人,实到代表384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周连华、许建国、王树槐、孙来斌、李新胜、刘忠远、沙向东、宋振波、贾刚、明子春、王义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于海田、丛锡钢在主席台就座。

  王树槐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建国作《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对2018年的主要任务作出安排部署。

  许建国在报告中说,2017年,在中共淄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历次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市委总体思路和工作要求,突出重点领域立法,努力提高法规质量;创新监督方法,完善监督机制,跟踪问题整改,不断强化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督办代表议案、建议,增强代表履职成效;加强常委会及机关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许建国说,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基本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团结依靠人民群众,依法履行法定职责,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努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再创新局面。

  市法院院长王玮作《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检察院检察长魏玉民作《淄博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委特邀咨询,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担任过市各大班子正厅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部分驻淄中央、省属企业和省属高等院校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担任过副厅级领导职务的部分老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了本次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