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防震减灾宣讲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18-01-19 15:27:58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9日,全市防震减灾宣讲比赛在市地震应急指挥中心举行。宣讲比赛是由市地震局、市科协联合举办。竞赛是作为纪念汶川地震10周年,落实中国地震局、省地震局防震减灾宣讲比赛的市级预选赛而举办。来自张店、周村、临淄、桓台、高青、高新区的7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市地震局、市科协、有关区县地震局的领导在现场观摩了比赛。

比赛分自主命题和随机命题讲解两部分进行。通过比赛,演讲者紧扣防震减灾主题,结合防震减灾工作实际和自身经历,引经据典,博古论今,内容丰富多彩,既讲解了防震减灾知识要点,又结合我市防震减灾形势阐述了在不同情况下防震避震的技能和必须掌握的知识。通过演讲比赛,既提高了防震减灾宣讲队伍的整体水平,又提炼了防震减灾宣讲员的宣讲技能,为进一步做好防震减灾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打下了深厚的基础功底。

按照宣讲比赛方案,最终评选出了两名优秀选手推荐参加全省防震减灾宣讲比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