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督察热线12月向淄博市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发布日期: 2018-01-02 14:09:23 浏览次数: 字体:[ ]

省环保督察热线12月向淄博市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区县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类别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20171123-16寨里镇黑旺村,村东500米有一家石料厂。非法开采,粉尘、噪音污染严重。淄博市淄川区扬尘、噪声      群众反映石料厂为黑旺胜旺石材加工厂。2017年11月10日,淄川区发现该处存在非法开采行为,现场扣留挖掘机一台。淄川区对其下达限期拆除设备通知书。目前,该企业供电设施已全部拆除,大部分生产设备已拆除。属实关停
    取缔
      1.由淄川区寨里镇进一步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做好监管工作,严禁出现私开滥挖行为。
          2.由淄川区国土资源分局和寨里镇探索该区域矿山生态修复,力争从根本上消除私开滥挖的可能。

220171124-13淄博市高青县青城镇,镇府大院空气质量监测室在举报人宿舍后,震动、噪音污染严重。淄博市高青县噪声      高青县环保局联系第三方运营公司及青城镇人民政府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实地查看。该检测站点房屋是全封闭式,与投诉人居住房屋直线距离约6米左右。投诉人反映的震动、噪音的主要来源是检测站点室内的两台空气泵和空调外机工作产生。属实责令
    改正
      1.在空调外机加装减震垫,减少震动和噪声产生;提高检测站密封门的密封程度;对空气泵加装减震垫,并缠绕隔音棉。
        2.定期检查,确保降噪效果。
        3.经与周边投诉人沟通,对其采取的措施认可和谅解。

320171124-15淄博市淄川区昆仑镇,铭泰酒店南邻有一家陶瓷加工厂,无手续生产,异味气体污染严重。淄博市淄川区大气      铭泰酒店位于昆仑镇大昆仑村,其南邻“陶瓷加工厂”实际为一处废弃多年厂房。该处废弃厂房原为淄博艺高工艺陶瓷有限公司,已于2015年关闭废弃,之后无人租赁使用。现场检查未生产,窑炉和生产设备已经拆除。不属实


420171124-16淄博市桓台县荆家镇后孙村,村北600米山东永汇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粉尘污染严重,含酸废水用普通货车运至淄博齐星化学有限公司。淄博市桓台县扬尘、废水      山东永汇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经环保部门审批成立,产品为酚醛树脂。该项目产生的粉尘为煤灰,煤灰经制浆,分离后脱硫,通过压滤机处理后为湿性煤灰,均由桓台圣烽新型建材厂外运制砖,有固废处置台账,同时煤灰堆场已密闭棚盖。生活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厂区绿化,不外排;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低浓度甲醛溶液(不属于危险废物,无运输要求)由淄博齐星化学科技有限公司(甲醛专业生产企业)回收利用,用于液体甲醛再生产,运输频率为2天一次。不属实


520171125-12淄博市博山区八陡镇东顶村,宇轩陶瓷,污水排入附近沟里。淄博市博山区废水      淄博宇轩陶瓷有限公司工商、环评等手续齐全,产品为日用陶瓷,正常生产,建有污水沉淀循环池,经四级沉淀后循环利用,现场检查无外排现象,有排水沟一条(雨季排水用),并在排水沟构建一道挡水墙,防止污水外排。不属实


620171126-1淄博市文昌湖区萌水镇东衣村,村东200米有一家搅拌站,夜间生产,粉尘、噪音污染严重。淄博市文昌湖区扬尘、噪声      该搅拌站为滨莱高速文昌湖路段临时搅拌站,搅拌站建设单位为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现场堆积大量物料,物料全部入棚。经了解,该搅拌站现响应淄博市人民政府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已停产,但夜间存在储备物料行为,物料运输过程中产生噪音及粉尘。属实责令
    改正
      文昌湖区责令该企业严格按照6个100%要求进行现场管理,并立即停止物料运输作业,在次年复工时严格按照复工程序办理,通过三家监管部门验收后方可继续生产。停产时期,配备专人负责日常现场环境维护,杜绝环境污染事件发生。
720171127-1朱台镇谢姜村,村西红绿灯路北5米淄博峰华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不定时外排异味气体,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淄博市临淄区大气   淄博峰华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经临淄环保分局审批,并通过临淄环保分局验收。
         该公司装饰原纸上色项目正在生产,项目采用装饰原纸,水性染料色浆为原料,通过水性油墨调色、勾兑、印刷、烘干等工艺进行加工。废气产生环节经集气罩收集、UV光解设施处理后高空排放。2017年11月30日临淄区环境监测站对该公司非甲烷总烃进行取样监测,经监测非甲烷总烃、有组织、无组织排放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相关标准要求。
         该公司虽然配套了集气罩及相应的废气处理设施,但存在现场管理混乱,集气罩设置不合理等问题,可能会带来异味问题。
属实停业
    整顿
      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生产,聘请专家对项目环保设施进行评审,并根据专家意见进行整改,整改完成并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
820171128-11淄博市淄川区昆仑镇许家村,昆驰马扎厂、铸造厂、淄博广发环保设备厂,无环保手续。淄博市淄川区建设项目      “昆驰马扎厂”原为淄博金牛机械有限公司车间,2013年该公司新建车间搬迁后,该厂区作为原料和产品仓库使用。2016年底该公司拟上新项目,对该处仓库原料和产品进行了清理。现场检查时,厂区无生产设备,无原料,无产品,没有生产迹象。
          “昆仑镇许家村铸造厂”,原为铸造企业,使用电炉生产,因市场原因停产后,于2016年12月份拆除了生产设备,且对原料、产品等进行了清理。现场检查时,该厂区无生产设备,未对外出租,也无仓储货物,更无生产迹象。
          淄博广发环保设备厂除尘器及配件项目于2017年9月19日经淄川区环保分局办理《审查意见》(川环报告表〔2017〕1012号),目前,该企业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
不属实


920171129-7淄博市淄川区昆仑镇小范村,锦江能源电厂,近半个月来夜间将大量工业废渣倾倒在磁村华严寺西边河滩,污染附近水源。淄博市淄川区固废      群众反映的“锦江能源电厂”位于昆仑镇小范村南,全称为“淄博绿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盛泉。该厂以焚烧垃圾发电,炉灰运输至罗村垃圾填埋场进行填埋,一直由第三方进行运输,结账方式由填埋场出具的单据为准。现场检查该公司15天的出厂台账和填埋场15天台账一致。
    华岩寺西边河滩,原是开采黏土所遗留下的废旧场所,昆仑镇已经对该地安装了站房、门禁栏及摄像头。现场未发现反映的倾倒工业废渣现象。
不属实


1020171202-4岭子镇黄家峪村,村书记柏成波非法开采山体,严重破坏生态环境。淄博市淄川区生态      经查,淄川区岭子镇黄家峪石料厂是2015年淄川区政府关闭的47家石灰石矿山之一。为彻底解决该矿山在原开采过程中造成的地质环境破坏问题,2017年5月启动岭子镇原黄家峪石灰石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治理,并进行公开招标,山东省地矿工程勘察院中标并与区国土分局签订合同(合同编号:ZCCGGK2017-161)。根据设计治理要求,工程采取油锤破碎边坡危岩、机械消坡等方式达到设计标准,清理出渣石用于充填矿坑、修建挡土墙,未发现非法开采山体现象。不属实


1120171204-1淄博市淄川区寨里镇黑旺村,宝塔钙业,被查封后夜间偷偷生产,外排浓烟。多次打淄博市12369投诉,现场检查时就停产,虽然封条完好但是有生产迹象,希望彻底取缔。淄博市淄川区大气      淄博宝塔钙业有限公司经淄博市环保局审查备案,在接到投诉之前,经巡查发现该企业存在私自生产情况,已对其采取断电贴封条等停产措施,责令其未通过环保部门验收之前不得私自恢复生产。同时,将该企业列为重点巡查、检查对象,后经多次现场检查,未发现擅自生产和外排浓烟等情况,现该企业正在建设轻质碳酸钙后续工程,近期将施工完毕。属实其他    责令该企业未通过环保部门验收之前不得私自恢复生产。
1220171204-9淄博市张店区北京路和联通路路口西北角,第一综合办公楼,24小时不间断外排大型设备的噪音,影响周围居民正常生活。淄博市张店区噪声    市直机关第一综合办公楼东北角有四组中央空调机组,目前有两组正常运行。属实责令
    改正
      责令市直机关第一综合办公楼2018年1月10日前在空调机组东侧、北侧分别加装隔音墙,消除噪音对周围的影响。
1320171204-13淄博市淄川区寨里镇黑旺村西,原黑旺铁矿矿区,有一家石料厂,夜间生产。粉尘、噪音污染严重。淄川区环保局回复已拆除,实际还在生产淄博市淄川区扬尘、噪声      黑旺村西北有两家石料厂,分别为淄博博望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寨里镇胜旺石材加工厂。
          淄博博望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各项手续齐全,现场检查时均按要求组织生产。
          寨里镇胜旺石材加工厂为淄川区已关闭石灰石矿山企业,2017年11月10日,经淄川区国土资源监察大队、淄川区矿整办及寨里镇政府巡查,发现该处存在非法开采行为,现场扣留挖掘机一台,并责令其停止该矿山恢复治理工程的一切施工,撤出所有施工人员和设备,恢复原有封闭状态。目前,该企业供电设施已全部拆除,大部分生产设备已拆除。
不属实


1420171207-14淄博市桓台县田庄镇文庄村大门正南,有一个砖厂废弃大坑,(唐山镇)山东东岳集团热电厂,10月份开始大量填埋粉煤灰及其他废弃物至坑内。淄博市桓台县固废      经调查,群众反映地点为田庄镇文庄村南的废弃砖厂窑湾,窑湾内原砖厂项目于2016年因环保等问题关停。砖厂负责人表示,砖厂生产期间从东岳热电公司购置了粉煤灰用于生产,砖厂项目关停后厂区内的建筑垃圾及未用完的粉煤灰未完全清理,存放于厂区内,使用防风抑尘网等覆盖。自2017年10月废弃砖厂窑湾内计划新上光伏发电项目,场地平整过程中推平了原来堆放着的粉煤灰和建筑垃圾等。属实责令
    改正
    新建项目正在办理相关审批,平整后易产生扬尘的地面进行了覆盖。
1520171207-18淄博市桓台县鸿嘉星城小区西,有一家养殖场,异味、噪音污染严重。投诉未果。淄博市桓台县大气、噪声      该养殖场不属于禁养区,目前存栏鹅、公鸡、山羊共80只,畜禽粪便每半月清理一次,无明显异味。属实其他      定期喷洒除臭剂,确保无异味散发。该养殖场户主承诺于2017年12月底清栏,并不再进行补栏。
1620171208-11马桥镇镇西北侧,山东博汇集团有限公司,生产废水不经处理直排杏花河,导致河水污染;2017年12月4日山东博汇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海力化工罐区发生爆炸造成火灾,引燃化工原料,产生刺激性异味气体,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淄博市桓台县大气      1.博汇集团现有3处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分别为4万方/日、6万方/日、8万方/日),生产废水通过管线进入其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标后通过位于杏花河的北岸排口排放。安装在线监测系统,并与市、县联网。为加强对博汇排放水体的监管,自今年7月份开始,每天对博汇排水口取样送至桓台县环保局监测,监测数据未发现超标问题。
        2.12月4日9时59分左右,海力化工一个环己烷罐突发火灾事故,产生烟尘,经救援,火灾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着火过程中,桓台县环保局安排监测车现场对周边环境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未发现异常。
属实其他    1.加大监管力度,防止超标排放和直排问题;
        2.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做好事故善后处理工作;
        3.责令该企业查找事故隐患,预防事故发生。

1720171211-9淄博市博山区夏家庄镇后峪村公园东北,双赢耐火材料厂,外排浓烟,将附近植物熏死。淄博市博山区大气      淄博岩瑞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原名为淄博联盈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环保验收手续齐全,主要从事焦宝石生产,物料集中存放并进行了遮盖,安装了在线监测设备。使用天然气、液化气等清洁能源作为燃料。执法人员对该企业周边现场检查,未发现存在树木死亡的现象。不属实


1820171213-6木李镇崔家村,村北200米有一家造纸厂,噪音污染严重。淄博市高青县噪声    投诉人反映的木李镇崔家村北的造纸厂实为一家废纸收购点,而非造纸厂。
          该废纸收购点位于木李镇崔家村村北50米,于2017年9月1日注册申请营业执照,2017年10月投入营业。其主要工艺为收购废旧书本、报纸并分选,分选后将带有封装的书本胶条切除后,打包、销售,不存在造纸工艺。在废纸打包过程中,打包机有噪音产生。
属实责令
    改正
    责令业主取缔打包工序,并移走打包机,现已整改完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