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直通车第220期


发布日期: 2018-10-12 13:46:19 浏览次数: 字体:[ ]

1、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安乐街凤琴旅馆在旅馆东侧私自建墙安门,影响正常通行,要求处理。

张店区政府反馈:经现场调查,该处无大门,经常有外来车辆进出,造成道路上的井盖多次出现损坏,对周边环境及居民造成很大影响,在经过该处两栋楼居民同意后,凤琴旅馆在此设置挡板和半边门阻止外来车辆进入,不属于违建,门可以打开,不影响通行。

2、淄川区市民来电反映,寨里镇邹家村现修建户户通工程,施工方以村委会名义向门前路面宽度超过两米的村民收取修路费用,要求处理。

淄川区政府反馈:经调查,户户通工程的每条道路都有着严格的设计宽度、长度和厚度。超出设计的部分,无预算资金,如要进行硬化只能由群众自筹资金解决,如果没有自筹资金,施工单位只能按照设定的标准进行施工。

3、博山区市民来电反映,源泉镇源东村通往源北村的文化路年久失修,坑洼不平,要求处理。

博山区政府反馈:经现场查看,该处属于村内路,由源东村委负责建设管理,该村年初已列入户户通建设计划,资金筹措到位后进行建设,10月底前村委将对该处道路进行临时平整。

4、周村区市民来电反映,正阳路亿婴天使早教机构无资质进行幼儿教育,要求处理。

周村区政府反馈:经查,亿婴天使主要招收3岁以下幼儿,由家长陪同幼儿共同进行亲子活动,鉴于目前我国对早教机构没有教育资质的相关规定,无法对其查处。该店有营业执照,但经营范围没有早教,现已责令商家变更营业执照经营范围。

5、临淄区市民来电反映,乙烯北路76号工业园内富丰柏斯托化工厂排放污水,异味刺鼻,要求处理。

临淄区政府反馈:经查,山东富丰柏斯托化工有限公司采用生化污水处理系统将污水外排至齐鲁化工园污水泵站,再排至齐鲁石化供排水厂深度处理后进入排海管线。经环保分局现场检查,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正常,未发现排放污水及异味情况。

6、桓台县市民来电反映, 2015年起凤镇夏庄村旱厕改造,个人改造补贴810元,2017年发放补贴款500元,但剩余310元至今未发放,要求处理。

桓台县政府反馈:经调查,由于全省旱厕改造工作于2019年全面结束,桓台县整建制提前完成,省级资金未到位,无资金来源,因此未能及时拨付剩余资金。鉴于该镇旱厕改造已整改到位,为保障农民权益,经协调,先由县级财政出资垫付,预计10月9日将资金拨付至起凤镇,由镇统一拨付到村。

7、高青县市民来电反映,黄河路95号面粉厂小区6号楼1单元、2单元1楼住户均在院内养鸡,噪音扰民,要求处理。

高青县政府反馈:经社区工作人员协调,被投诉方承诺在10月14日前对笼子养鸡进行处理。

8、沂源县市民来电反映,历山街道办事处南麻三村南麻徐三宾馆门口西侧电线杆倾斜,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处理。

沂源县政府反馈:经协调,现运营商已将电线杆挪走,线缆已经清理。

9、高新区市民来电反映,银泰城商场北侧沿街房莱芜火烧店早上9点开始店外经营,影响交通,要求处理。

高新区反馈:经执法人员现场处理,现已清理该区域店外经营,后期执法人员也将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做到长效管控。

10、文昌湖区市民来电反映,商家镇地铺村冲山西侧入口处林木被损坏,要求处理。

文昌湖区反馈:经现场调查,该处位于商家镇冲山土地开发项目区内,因施工要求部分植被需要清理,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结束,相关绿化配套工程近期实施。下一步,商家镇根据淄文昌水[2018]43号文规定,准备实施地铺片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治理内容包括营造护坡林、植物护堰、蓄水池周边绿化等。

11、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其是马尚镇鸿泰家园小区13号楼业主,该房屋于2017年12月份交房,现南侧阳台玻璃爆裂,多次与开发商协商维修未果,要求处理。

市住建局反馈:经现场查看,业主反映的问题属实,但无法判定玻璃破损原因。经多次协调,双方就维修费用问题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根据《淄博市房屋建筑工程质量投诉处理办法》,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的,建议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12、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从张店开往淄川的1路公交车,在淄川吉祥广场站点可下车,但不可上车,要求处理。

市交通运输局反馈:经调查,现吉祥广场站点为双向站点,均可上下乘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