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完善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综合治税体系现场会


发布日期: 2018-10-19 08:22:03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8日,全市完善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综合治税体系现场会在张店区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洪涛对张店区的成功探索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面推广“张店经验”。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术,拿出真办法、硬措施补短板、攻要害,认认真真把统计对象、征税对象精准找出来、管起来。

  杨洪涛要求,要坚定不移协同推进国民经济核算和综合治税体系建设。要全面强化各级各部门统计职责,确保应统尽统准确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各级要强化属地主体责任,把即期经济运行牢牢抓在手上;统计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抓统计”的理念,盯牢行业指标,科学体现行业发展成果。要科学运用应统尽统成果推进综合治税,坚持党政领导,强化专业治税,搞好部门配合,落实属地责任,全力实现财政增收目标。要抓住用好第四次经济普查机遇,推动“四上企业”新增纳统工作上台阶,既抓培育又抓入库,既促数量突破又促质量提升。要全面规范企业报表行为,督促各类统计主体及时、规范、真实上报统计数据,保证“账表相符、数出有据”,坚决夯实基础数据支撑能力。同时要以大数据平台为突破口,全面强化统计与治税工作手段。

  与会领导和代表观摩了山东鲁信财税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张店区政府等有关单位部门作了大会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