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树仁


发布日期: 2018-10-21 14:10:52 浏览次数: 字体:[ ]

  问:人社部门如何推进“一次办好”改革?

  答:“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提升服务水平和效能,是政府部门的一场自我革命,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保障和抓手。人社部门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服务民生、服务发展,全力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人社服务。”。

  问:请具体谈一谈。

  答:“一次办好”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市人社局积极推进精准协同放权工作,取消下放了一批行政权力事项;分两批公布“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对办理业务事项申请材料进行了精简;推行就业、社保“综合柜员制”改革,打破服务前台业务条块分割,实现业务服务事项“一链办理”、全程通办;加强数据共享,强化行风建设,切实提高服务质量。
  下一步,人社部门将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一次办好”改革工作要求,全面落实改革任务。一是按照“三集中、三到位”要求,待新的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投入使用后,市人社局各服务大厅将尽快完成进驻工作,依申请办理政务事项同时进驻,实现政务事项“一门办理”。二是进一步推进就业、社保“综合柜员制”改革,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做到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三是加强信息数据共享应用,努力实现与相关部门数据的互联互通。进一步精简社会保障相关证明材料,推进社保登记信息审核、资格认证核验等一批事项的“不见面”审批,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四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全面实施政务服务告知承诺制、领导班子值班制、经办机构领导带班制等,加强“温暖淄博人社”建设,着力打造一支高效便民的人社服务队伍,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贴心便捷的服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