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族宗教局开展重阳节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0-22 14:15:2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丰富机关党建文化建设,发挥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为改革发展凝心聚力,重阳节来临之际,市民族宗教局组织开展了重阳节系列主题活动,在职党员干部与退休老党员、老同志共度重阳佳节、共话美好未来。

        10月17日上午,在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支部书记闫佳敏带领下,全局党员干部及退休老干部到市公安局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党性主题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度过了一次别样的“红色重阳节”。

        在政治生活馆,同志们依次参观了党史记忆、党员楷模、党章党规、党性体检、党内生活、党员学习等六个展厅,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与市公安局负责同志交流了党建工作情况,观看了该局党建工作专题宣教片,深入学习了市公安局创建党建工作品牌的先进经验。

        在警察博物馆,同志们走进一个个展厅,了解每一件珍贵展品背后的故事,对淄博市公安机关的光辉业绩和历史传承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为公安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公安先烈、英雄模范致以了崇高敬意。

        在市公安局党性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实实在在地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切实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深刻铭记光荣历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本职工作。退休同志更是深切表达了自身感受,表示要在见证时代发展的同时,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努力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成,为党的事业和我市的民族宗教工作献计出力。

        之后,市民族宗教局又开展了集中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10月19日上午,机关党支部的同志走进联建社区张店区马尚镇江南豪庭社区,与社区党组织负责同志一起走访慰问了社区老党员代表;下午,看望了局机关退休困难职工、老干部遗属。每到一处,支部同志送上诚挚地问候和节日祝福,送去油、米等必要生活物资,与老同志们亲切交流,征求他们对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