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迎取圣球仪式暨开幕式举行


发布日期: 2018-10-23 07:31:52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2日,由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足球协会、淄博市体育局、临淄区人民政府协办,中国足球协会指导举办的一诺威2018“起源地杯”国际U17青年足球锦标赛迎取圣球仪式暨开幕式在临淄开幕。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申延军出席活动,为“圣鞠”结缘并宣布足球锦标赛开幕。参加第三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的嘉宾代表,省、市、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迎取圣球仪式及开幕式。本次迎取圣球仪式是2018年第三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的重要观礼活动。
  此次迎取圣球仪式主要包括请圣鞠、结圆(缘)、起鞠、授鞠、封鞠等环节。从天齐渊现场采集的四片仿古鞠与齐云社请出的《蹴鞠谱》、圣鞠,在传承代表的引领下,来到了迎取仪式现场。鞠球穿过古式球门“风流眼”的同时,几十名少年将足球抛向天空,“圣球”引出,与圣鞠融为一体。活动中迎取的“圣球”将作为本届“起源地杯”的比赛用球。
  据悉,2018年“起源地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定于10月23日至27日在淄博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和临淄齐都体育场举行,参加的四支队伍分别是中国国家U17男子足球队红队、马来西亚柔佛DT青年队、日本广岛三箭青年队、泰国春武里青年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