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不断提升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能力水平


发布日期: 2018-10-23 11:06:59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2日,市教育局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于军同志主持学习并讲话。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科室、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活动。

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中共山东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实施办法》、中共淄博市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实施细则》和《龚正同志在考察省政务服务中心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带领分管机关科(站)室调研形成的26份调研报告进行了评议,评选出10份优秀调研报告。

于军同志在学习中指出, 今年以来,市教育局党委高度重视理论,自觉抓好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局党委理论武装水平不断提升,党委班子成员理论素养不断加强。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对照上级党委的学习要求和规则,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都要按照规则要求加强理论学习,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全市教育工作。除了完成上级党委安排的必学内容,还要争取结合教育实际多学一些,除了集体学习,更重要的是自觉自学,把功夫下在平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切实做到学习为了提高、学习为了工作,久久为功、坚持不懈。要对照中央的学习规则,进一步建立完善理论学习制度,计划具体,落实到位。要做好局属单位、学校的督导检查,按照责任分工,列席有关单位、学校理论中心组学习,做好巡听指导工作。要将参加理论学习、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等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和述职述廉内容。

于军强调,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形式组织学习省长龚正同志在考察省政务服务中心时的讲话精神,就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提高为基层学校、为家长学生、为社会服务的能力水平。要对照“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有求必应,无需不扰,结果评价”审视自己的工作,检查是否做到,还存在哪些问题,剖析根源,落实整改措施,把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一次办好”改革任务在教育系统落实到位。要树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作理念,自我加压、永不懈怠,以谦恭的姿态听取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以认真负责的精神去解决问题补齐短板,牢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