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市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石志全


发布日期: 2018-10-08 08:01:16 浏览次数: 字体:[ ]

  面对淄博经济发展,市金融办会怎样发挥作用?

  石志全:市金融办作为全市金融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监管服务部门,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服务实体经济、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上继续发力,在防控金融风险、优化金融环境上继续发力,在深化金融改革、推动金融创新上继续发力,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请详细介绍一下。

  石志全:要瞄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切实改进金融服务。进一步强化金融信贷保障,抓好淄博市金融活动周签约资金的落实调度,引导银行机构增大对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和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积极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增大对小微企业金融支持。进一步提升保险服务水平,引导保险机构积极开发切合形势发展的新险种,更好地满足社会需求。进一步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帮助拟上市企业解决上市挂牌和并购重组过程中的实际问题。

  在工作中,怎样抓好金融风险防控?

  石志全:按照中央、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决策部署,组织实施好《淄博市金融风险防控三年攻坚行动方案》,做好担保圈和省调度风险企业的风险化解工作,适时组织各类金融风险排查活动,继续组织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活动,稳妥推进打击逃废银行债务专项活动,继续做好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怎样深化地方金融改革?

  石志全:要以提升发展质效为重点,持续深化地方金融改革。支持齐鲁股交、齐商银行、招金期货、农商行等法人机构做大做强,鼓励区县政府推进大型融资担保公司设立工作,继续推动我市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和权益类市场的设立和发展工作,积极做好全市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工作,继续推进小额贷款公司、民间资本管理公司、民间融资登记服务中心等规范发展,不断深化金融改革、推动金融创新,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