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向淄博市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发布日期: 2018-10-08 13:42:13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9月向淄博市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区县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类别处理和整改情况问责情况
120180902-1南定镇白家村,村南存在有一家屠宰厂,夜间使用燃煤锅炉外排浓烟,异味废水直排地下,污染周围环境。张店区 水、大气具体核实情况如下:
      信访问题中涉及到的屠宰场为淄博日升家禽销售有限公司,位于翟家村北,与白家村搭界。工商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为家禽屠宰、销售;环保备案建设内容为家禽销售,对外供应。经现场查看,该公司原主要从事活鸡销售业务,存在少量活鸡宰杀行为,其采用瓶装液化气烧水作业,院内角落有一报废锅炉。2018年7月,根据创城及张店区畜牧局要求,该公司已停止宰杀业务,只进行活鸡销售,不产生废水。
属实责令
    改正
1.责令淄博日升家禽销售有限公司对现场进行清理,并按要求做好家禽销售管理,定期对家禽粪便进行无害化处理,避免产生异味。
    2.责成辖区网格员加强巡查,严禁活禽宰杀行为。

220180905-3敬仲镇李家西村,村西南边,垃圾发电厂,刺激异味严重,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临淄区 大气经查,投诉人反映的单位为淄博绿能新能源有限公司,位于李家村西南,该公司建设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主要处理淄博市北部区域生活垃圾,现已建成垃圾干化、分选线2条、焚烧炉1台,于2018年6月试运行。该项目主要异味点源为垃圾仓、干化车间、分选车间、污水处理站。前期临淄环保分局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该公司存在异味点源封闭不严,异味处理设施处理效果不佳等突出环保问题后,向区政府进行了专项汇报,7月22日区政府向市政府上报了《关于建议对淄博绿能新能源有限公司实施停产整治的请示》。现该公司已停运焚烧炉,干化、分选环节间歇运行。同时该公司针对前期检查发现的异味问题,已制定整改方案正在进行积极整改。垃圾仓、卸料平台已进行了封闭;分选、干化环节进行了进一步封闭,废气已采取喷洒植物液的应急处置方式进行处理;污水处理设施已进行了封闭并将废气引入废气处理设施处理。现更高标准的异味点源封闭措施正在施工,分选、干化环节的高效废气处理装置正在调研。临淄环保分局委托有资质单位在夜间对淄博绿能新能源有限公司进行了臭气浓度无组织检测,检测结果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表1中二级标准要求。从现场调查情况来看,虽然淄博绿能新能源有限公司采取了一定治理措施,排放监测达标,但垃圾异味扰民的问题仍然没有彻底解决。属实
责令淄博绿能新能源有限公司加快整改进度,提高整改标准,最大限度减少异味扰民现象。
320180906-7双杨镇坡子村,村东万越瓷业有限公司私自偷排污水,污染周围环境。淄川区 经查,群众反映的企业为淄博万越陶瓷有限公司,该企业在淄博市建陶行业精准转调和兼并重组行动中被列入关停建陶企业,已不再进行生产,电力变压器已于2017年7月报停。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主要生产设备(窑炉、煤气炉)等已全部拆除完毕,不具备生产条件。
不属实
加大对关停建陶企业的巡查检查力度,一经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严肃处理。
420180907-4公园办事处金信园居委会西二路253号法律援助中心院内2号楼1单元101,木材加工作坊,噪声、粉尘污染严重,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张店区 噪声、大气具体核实情况如下:
    该住户为租赁性质,有加工木材现象。现场已责令该住户立即停止扰民行为,禁止其一切在租赁房屋内的木材加工行为。
属实责令
    改正
1、责令该住户立即停止加工木材作业,将加工工具清理。目前,该住户加工设备已拆除。
    2、责成公园街道办事处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520180907-7岭子镇巩家邬村,山东广巍新材料有限公司,粉尘、噪声污染严重。淄川区 大气、噪声经查,山东广巍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岭子镇巩家坞村耐火材料产业园内,距离巩家村居民区1公里,周边无居民住户。该企业环保手续齐全,主要生产设备为煅烧窑炉、化灰机、干燥机、包装机,主要环保设施为布袋除尘器、旋风除尘器、脱硫塔等设备,安装有在线监测设施并联网。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常生产,环保设施运行正常,在线数据达标排放。该企业主要以石灰石、煤炭为原料(淄环审【2016】75号、淄环验【2016】55号)批复验收,生产及原料均在密闭厂房内,无露天存放。该企业于2018年5月委托山东润鲁建筑材料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无组织废气检测,检测结果均达到排放标准。于2018年6月25日委托山东华一检测有限公司出具固定污染源烟气自动监测设备比对监测报告,监测项目均比对合格。于2018年8月25日委托山东华一检测有限公司进行噪声检测,检测结果均达到排放标准。
不属实
加大对该企业的巡查监管力度,责令企业按环评要求规范生产,环保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620180909-03罗村镇下皇村,村东侧水泥厂北侧,石子加工厂,噪声严重,粉尘污染。淄川区 噪声、大气经查,反映企业为淄博圣垚干混砂浆有限公司,该企业环保手续齐全,主要产品为预拌砂浆,生产工序均为物理过程,生产时将建筑石子通过制砂—筛分—砂仓—搅拌等工序完成,反映的石子加工为其生产工艺中的必要工段,配套有除尘器等环保设施。经验收检测,数据均未超标。现场检查时,该企业由于市场原因,处于停产状态,防护距离大于500米。不属实
加强对该企业的巡查监管力度,恢复正常生产后,立即进行粉尘、噪声检测,并于一个月内提供检测报告。同时,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720180910-10花沟镇榆林村,村北侧,齐国峰混凝土生产厂,粉尘污染严重。高青县 大气具体核实情况如下:
      群众投诉的齐国峰混凝土生产厂为山东泰和公路工程有限公司道路、桥梁施工场站一体化项目,于2018年4月2日取得环评批复(高环审[2018]30号),且各项手续齐全。现场检查时,该项目正在建设之中,没有投入生产;料场有部分砂石料,已用防尘网覆盖,现场与投诉的情况不符。
不属实
责令高青县花沟镇政府、县环保局等部门加强对该公司的监管,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采取防尘降尘措施,防止扬尘污染,且在未达到环评批复的生产要求之前不得投入生产。
820180911-1鲁屯镇草卜村小学门口,矿粉搅拌站,在学校门口搅拌矿粉,大气污染严重,影响学生身体健康沂源县 大气接到转办件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现场调查。经查,山东凯盛矿产品有限公司(注册地址在沂水县)在鲁村镇草埠一村租赁场地一处,用于年存储铁精粉1万吨项目,该项目按要求办理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号:201837032300001318),现场未发现进行矿粉搅拌行为。储存场地内配备建设了雾炮降尘实施,定期对地面进行洒水降尘,但场地内有部分矿粉未进行完全覆盖,周边防风抑尘措施建设不完善,车辆冲洗平台、场地硬化等还未建设完成,有扬尘产生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属实责令
    改正
针对该公司铁粉存储项目现场存在的扬尘问题,提出以下整改要求: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对存储现场矿粉进行蓬盖,进一步建设完善防风抑尘措施。加快车辆冲洗平台及场地硬化进度,在未完成整改前不得恢复生产。目前,场地周边围挡及物料蓬盖已整改完成。同时,建设600平方米钢结构密闭存储棚,并对场地内地面实施硬化,在出入口设置车辆冲洗平台,10月10日前全部整改完成。下一步,沂源县环保局将会同鲁村镇政府加大对该企业监管力度,督促其按计划整改,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给群众创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920180913-11草埠小学西侧100米,原草埠煤矿院内煤场,粉尘污染严重,噪声污染。沂源县 大气、噪声该信访案件与201800911-1号转办件反映问题相同,为重复信访案件。接到转办件后,沂源县立即组织环境监察人员再次到现场进行核查。经查,该铁粉储存场所在接到停产整改通知后,一直处于停产状态,现场正在进行整改,未进行生产,未发现有扬尘产生。关于反映的噪声问题,现场防护距离50米内无住户,该处噪音产生环节主要为车辆运输及物料装卸,监察人员在厂界东、南、北三个点位进行了噪声监测,监测结果均不超标。属实责令
    改正
针对该公司铁粉存储项目现场存在的扬尘问题,及群众新反映的噪声问题,提出以下整改要求:加快整改进度,整改完成前不得进行生产;恢复生产后调整生产作业时间,减少噪声对周边影响。下一步,沂源县环保局将会同鲁村镇政府加大对该企业监管力度,督促其按计划整改,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给群众创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1020180915-3历山街道公园小区东侧和南侧,鞋垫厂,异味刺鼻,违规堆放大量固废,噪声扰民。沂源县大气、固废、噪声经查,群众反映问题的鞋垫厂是沂源县历山街道办事处天运工艺绣品厂。原先位于历山街道公园小区东车库内,在2016年生态沂源建设“百日行动”中列为整改企业,由于原厂址距离居民区太近,厂区简陋无法修整完善,安全隐患较大,要求关停搬迁,原厂址可以作为仓库使用。随后,天运鞋垫厂搬迁至历山街道西北麻村,有标准厂房,建设完善环保设施,并重新办理了营业执照和环保备案手续,目前正常经营。经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原厂址未生产,仅作为原材料、下脚料存放点的仓库,现场存在脏乱差现象,部分下脚料露天存放,经雨淋后产生轻微异味。新厂区正常生产,生产车间未完全密闭,噪声较大,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环境检测人员对该企业50米防护距离内噪声进行了现场检测,经检测该企业厂界噪声值为59分贝,虽然能够达标,但位于噪声检测临界值。属实责令
    改正
针对该问题,环境监察人员对该企业实施了停产断电措施,并责令该企业:一、立即停止违法行为;二、消除东厂区脏乱差现象。三、新厂区生产车间进一步采取有效降噪措施,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目前,该企业已对原厂区露天存放的下脚料进行了入库密闭存放,并对原厂区的生活垃圾进行及时清理消除了异味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新厂区已停产整改,将通过加装隔音板、进一步密闭生产车间减少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1120180919-7王村镇望京村村牌坊与中国油联加油站中间二层小楼后侧灰色车间,润滑油加工小作坊,异味刺鼻,违规堆放危险废物。周村区大气、固废调查情况如下:“望京村牌坊与中国油联加油站中间二层小楼后侧灰色车间”为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县望京村内企业(GPS已定位),不属于淄博市周村区王村镇。不属实

1220180925-4昆仑镇宋家坊村,村南有一家线切割加工厂,噪声污染严重。淄川区噪声经排查,昆仑镇宋家坊村内,没有发现线切割加工厂。不属实
加强对昆仑镇宋家坊村企业的巡查监管,确保各企业依法依规生产,防止出现私建设施和环境污染问题。
1320180926-4齐鲁石化胜利炼油厂生活区虎山区3号楼1单元101,化工小作坊,异味刺鼻,倾倒污水至下水道。临淄区大气、水经查,投诉人反映的生活区为虎山生活区,该生活区为齐鲁石化胜利炼油厂职工居民区。经询问附近居民得知,3号楼1单元101室已多年无人居住。
    现场检查时,该生活区3号楼1单元101室所有门窗已破损严重,现已无人居住,在房间内无任何化工生产设施或化工产品,现场无异味。
不属实
要求齐鲁石化后勤管理处加强对该生活区内管理力度,逐一排查举一反三,防止在生活区内出现化工小作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