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庄卫生院多措并举开展环保督查“回头看”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12 10:41:50浏览次数:字体:[ ]

为全面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要求,张庄卫生院出重拳、下重手,多措并举,多渠道全方位开展环保治理工作。

一是召开全体职工会议,传达上级部门相关会议精神,层层相关要求,不断提高职工和辖区内乡村医生的思想认识,开展医疗废物处置专题培训,同时迅速展开部署动员,针对薄弱环节加强督导,对医疗废物的收集、运输、暂存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同时对原有医疗废物暂存点进行规范化整改。

二是积极行动。对医疗废物暂存点房屋进行整改。将原有的房屋进行整理修改为2间,一间为工作人员更衣登记处,一间为医疗废物暂存处,有效满足了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的要求;规范医疗废物指示警示标志;完善医疗废物收集需要的防护设备、器材管理,防护服、手套、口罩、帽子、鞋子全部配备到位。

三是建章立制,坚持常态化科学规范管理。建立健全医疗废物处理制度、制定医疗废物泄露处置预案、完善医疗废物处理流程。

四是加强领导、细化分工。成立领导小组,责任到人,并对医疗废物的收集、运输、暂存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定期召开辖区内卫生室环保督查工作推进会,对各种环境事件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制定环境保护工作考核细则,纳入重点考核项目并形成长效机制,最大程度的减轻环境污染问题。(梁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