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直通车第224期


发布日期: 2018-11-13 14:13:44 浏览次数: 字体:[ ]

1、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公园街道办事处城中小区东北村22号楼1单元住户窗下堆放杂物过多,影响居民生活,要求处理。

张店区政府反馈:经协调,住户已将堆放的杂物清理完毕。

2、淄川区市民来电反映,柳泉小区现正在进行保温工程,但43号楼南面楼体未进行保温处理,要求处理。

淄川区政府反馈:经协调工程队将对43号楼南面楼体进行保温处理,工程预计12月中旬完成。

3、博山区市民来电反映,张博路白塔镇小梁庄社区路东1路公交车站牌处有较多废弃电缆,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处理。

博山区政府反馈:经协调,联通公司现已将公司线路全部处理。

4、周村区市民来电反映,丝绸路街道办事处胜利公园内篮球场探照灯不亮,影响照明,要求处理。

周村区政府反馈:经处理,篮球场内的探照灯已更换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5、临淄区市民来电反映,方正凤凰城南门公共车位被附近商家私自安装地锁,影响车辆停放,要求处理。

临淄区政府反馈:经调查,停车场位于山东方正房地产开发公司征地范围内,该处车位是物业管理区域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根据物权法、物业管理条例等规定,该车位由开发商出售、附赠或者出租,并非社会公共车位,因此不存在商家安装地锁私占公共停车位问题。

6、桓台县市民来电反映,起凤镇起南村新修建的南北方向的道路与起凤大街东首路口东南侧有一处违建,要求处理。

桓台县政府反馈:经调查,所反映的建筑物为房屋所有人宅基地上的建筑物,不属于违建。

7、高青县市民来电反映,唐坊镇名扬村高潍路北侧多家洗车店清洗化工罐体车后将污水排放至北侧下水道内,污染环境,要求处理。

高青县政府反馈:经现场查看,未发现清洗化工罐体情况,执法人员立即对辖区内所有洗车店进行全面排查,对手续不完备的已责令停业整顿。下一步,安环、城建、公安、交警等部门将联合巡查,杜绝影响环境问题发生。

8、沂源县市民来电反映,南麻街道办事处秀水湾小区至今未开通天然气,影响居民生活,要求处理。

沂源县政府反馈:经调查,因该小区部分业主私改厨房及厨房外部增设套间,造成燃气主管线及入户管线存在安全隐患,导致部分住户未能正常开通燃气。现燃气公司正与物业公司实地查看并统计符合开通条件的用户,并积极督促私改业主配合整改,预计春节前为达到用气条件且入户主管道符合安全要求的用户开通燃气。

9、高新区市民来电反映,高新区第三小学北侧南石路道路修建,今年9月份开挖后至今未动工,影响出行,要求处理。

高新区反馈:经调查,南石路段南侧现已施工完毕,北

段已经部分开挖,由于热力管线接口托管改造及环保预警原因,暂停施工。目前建设局已与施工企业协调,该路段于11月份开工。为保证施工期间居民通行不受影响,已与领袖空间小区物业对接,保证该小区北门东西道路正常通行。

10、文昌湖区市民来电反映,萌水镇萌四村村内无烟市场炸油条商贩与烤鸡商贩占道经营,影响交通,要求处理。

文昌湖区反馈:经现场查看,油条和烤鸡商贩都在市场所规划的规定区域(黄线)内,并未发现有占道经营等问题。城管执法人员督促萌四村市场管理人员要加强市场秩序管理,按照规定区域进行买卖活动,决不允许出现越线经营、流动经营等问题。

11、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民祥路与柳泉路路口直行车辆较少,左转车道压车严重,要求调整信号灯时长,要求处理。

市住建局反馈:经现场调查,该处信号灯配时是根据交警部门意见设置通用配时,目前柳泉路还未交工,待交工后交警部门会依据后台设备针对交通流量进行实测后调整信号灯配时。

12、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由公交东站至水利学院的12路公交车不允许刷公交卡乘车,影响乘车,要求处理。

市交通运输局反馈:经调查,12路公交车为方便师专和水利学院学生,周末加车,刷卡设备不同步,只能投币,现已恢复正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