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组织收看省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淄博市反馈督察情况电视会

发布日期:2018-11-16 10:40:57浏览次数:字体:[ ]

  11月14日下午,省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淄博市反馈督察情况电视会议召开,我区在联通公司设分会场组织收看。区领导闫桂新、李涌、孙月东、王龙辉、肖健、白向坊、焦翠平、许永利、赵军、朱枭杰,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孙兆兴出席。

  全市会议结束后,闫桂新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好本次会议精神,全力抓好省环保督察和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根据反馈将发现的问题彻底解决。镇、办、开发区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深入一线,扎实开展问题治理,确保治理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闫桂新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环保督查,做好减煤、控车、抑尘、治源、增绿等工作。克服消极、松懈、麻痹思想,坚决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不反弹。要突出扬尘治理,以孝妇河治理效果为标杆,扎实治理道路扬尘,对城区主干道路要有更高要求、更高标准,加大降尘、洒扫频次,确保条条道路干净整洁。要大力开展治超专项行动,相关部门要对城区和进出淄川主干道24小时不间断联合执法,严查超载车辆,切实保障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加大对建设施工、工业项目的监管力度,确保住建领域扬尘防治实现八个百分之百的目标。

  闫桂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毫不松懈,压实责任,确保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共同打好环境保护“组合拳”。镇办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到现场到一线,各部门一把手要带头抓,环保分局等牵头部门要全员靠上全力以赴,用最严格的标准、最坚决的执行、最严厉的执法、最严格的考核,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为全区经济社会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