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 2018-11-26 10:42:37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3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在区人民会堂召开,会议传达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就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事项整改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区领导李新胜、闫桂新、李涌、孙月东、王龙辉、李德波、高方、郭庆、焦翠平、许永利、周恒学、赵军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李新胜在讲话中说,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切实把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放到极端重要的位置上抓紧抓实抓好。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标准要求,强化工作责任。要坚持标本兼治、稳中求进,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不失时机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从根本上扭转生态环保上的被动局面。一是抓好产业精准转调。二是抓好项目建设。三是抓好即期经济运行。

李新胜指出,要坚持统筹兼顾,守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红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统筹好发展与稳定的关系,摆布好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工作,分清轻重缓急,弹好钢琴,牢牢把握好工作的主动权。一是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二是一刻也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三是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切实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要坚持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全力冲刺做好全年考核工作。要按照各自的职责和分工,对照市里的考核办法和细则,逐条逐项梳理,逐事逐人对接,全速全力冲刺年度目标、指标。同时,要抓紧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各方面工作都有力有效推进,努力实现持续稳定走在前列。

区委副书记、区长闫桂新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委刘家义书记的批示、来淄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坚决纠正表面整改形式主义进一步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通知》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闫桂新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继续以“三铁精神”抓好问题整改,毫不动摇抓好生态淄川建设。要从实从严从快把交办事项整改到位。要按照“三个到场”和“三个到位”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回头看”。要统筹抓好环保重点工作。集中力量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抓好道路扬尘和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实施好错峰生产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副区长赵军安排部署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事项整改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