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连华出席全市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组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 2018-12-12 08:07:30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1日,我市召开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组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深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组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进行动员部署,加快实现“一次办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尚龙江宣读关于成立市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组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庆波宣读关于市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组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实施意见》,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主持会议。
  周连华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放管服”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一次办好”改革的工作要求,强力推进“不见面审批”和“一门式、一窗式、一网式”办理,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充分认可。随着改革步入深水区,一些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机制障碍愈发凸显,迫切需要全面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从体制机制上破解影响和制约政务服务效能的瓶颈桎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积极参与、担当作为、合力攻坚,确保这一重大改革举措落到实处。
  周连华强调,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组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是一次自我革命,必须抓住关键、统筹推进,确保积极稳妥、高效有序。要择优选调人员,健全组织架构,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要进一步延伸服务链条,加快实现政务信息联通共用,推动更多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厘清权责关系,积极稳妥划转职能事项,做到审管分离、无缝对接,确保审批顺畅、监管有效。要大力开展流程再造,大刀阔斧压减要件和环节,逐项制定权限清单、责任清单,真正实现“不见面审批”和“一门式、一窗式、一网式”办理。要突出事中事后监管,持续抓好“双随机、一公开”,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倾情尽力服务企业和群众,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使淄博真正成为优质生产要素和优秀人才集聚的洼地。
  周连华强调,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推进难度大,必须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跟踪督促检查,及时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改革有章可循、同步到位。要集中开展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严格日常管理和监督考核,着力提升业务人员专业精神、专业能力,为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