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教育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于军为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18-12-12 08:21:2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做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将全市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引向深入,12月11日,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于军就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市直教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

于军在党课中重点围绕“九个坚持”对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这一纲领性文献和大家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于军强调,要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正确理解和把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教育工作的总部署、总方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

于军要求,要切实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教育工作中。一是要把学习宣讲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为标志,我国教育发展迎来了又一个春天。各级要广泛深入地搞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宣讲工作,推动教育战线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坚定信心、鼓舞士气、提振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各级要采取理论宣讲、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把学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二是各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在工作落实上要具体化、精细化和特色化,切实做到落细落小落地。要紧紧盯着落实“五育”研究具体载体,突出关键环节,取得明显成效。三是要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对教师提出了“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希望和要求,各学校要教育广大教师身体力行、知行合一。要引导广大教师做有远见、有学识、有爱心、有情趣的学生真心喜欢爱戴的好老师。四是要打好教育领域的攻坚战。要在消除大班额、化解大校额、治理校外培训机构、减轻学生课外负担、弥补学前教育短板等方面出实招求实效,坚决啃下这些“硬骨头”。五是要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多汇报、多协调、多争取,主动有为,重在实效,不断优化教育发展环境。要注重倾听广大教师的意见建议,提高服务基层学校的质量,使广大教师心情愉悦地工作。

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直属各单位、局属各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等共计160余人参加专题党课学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