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调研组来淄川区调研


发布日期: 2018-12-12 09:36:27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0日,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张卫华在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桂林陪同下来我区调研文化产业项目和传统村落发展情况。市区领导毕荣青、白向坊、朱枭杰陪同相关活动。

  张卫华一行先后到蒲松龄纪念馆、淄矿集团煤炭博物馆、1954文化创意园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我区文化产业项目和传统村落历史文化保护发展情况,对我区深化煤炭、陶瓷文化产业发展和传统村落历史文化保护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张卫华强调,要完善弘扬传统文化工作机制,搭建沟通、学习、借鉴、交流的平台,形成弘扬传统文化的合力。要将传统文化传承与文化惠民相结合,将传统文化设施建设纳入到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中来,推进农村文化阵地宣传,让群众在开展文化活动时接受到传统文化熏陶。

  张卫华要求,要将传统文化发展与文化旅游产业相结合,集思广益,利用好文化底蕴深厚的文物、旅游资源,科学规划淄博传统文化旅游线路,让群众在旅游中感受淄博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要加大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力度,对煤炭、陶瓷做好线索收集工作,组织好项目论证,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鼓励社会力量参与传统文化研究。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依托丰富的地域文化资源和优越的地理位置,进一步开发保护文化资源,树立品牌意识,不断提升文化工作的层次和水平。积极健全保障措施,制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实施方案、“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项目建设推进机制。不断推进文化阵地建设,完善提升文化服务,打造惠民文化活动品牌,围绕构建“三大文化旅游产业带”格局,着力打造属于自己的区域特色文化品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