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督察热线2018年1月向淄博市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发布日期: 2018-02-02 11:26:28 浏览次数: 字体:[ ]

省环保督察热线2018年1月向淄博市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区县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类别处理和整改情况问责情况
120171212-11凤凰国际小区西门北侧,老张涮锅坊,油烟扰民严重。淄博市张店区油烟      1.该店铺位于凤凰城20号楼1单元1层010103号,店铺名称为老张涮锅坊,注册名称为张店火凤凰火锅店,证照齐全。
          2.该店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经检测符合国家标准。但员工餐制作间墙上安装有一小型抽风机,运行时存在油气外排现象。
属实责令改正    责令该店将抽风机拆除,并进行封堵,现已完成整改。
220171212-13九级村小学东邻,淄博安国汽修厂,无任何环保设施,喷漆异味严重,钣金噪音扰民,影响周围居民身体健康。多次向12369反映未果。淄博市张店区废气、噪声      淄博安国汽车修理厂相关证照手续齐全,喷漆房安装有废气净化处理装置,经检测达标排放。经张店环保分局对该汽修厂厂界噪音进行现场检测,其厂界噪声能够达标排放,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张店区环保分局曾接到过1次信访投诉,并已按相关规定进行了调查处理。属实责令改正      责令该汽修厂加强管理,定期清洗维护环保设施,确保稳定达标排放。加强巡查,防止异味、噪声扰民现象发生。
320171213-3湖田镇柳杭村,村西100米山东星之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外排异味气体,粉尘污染严重。淄博市张店区废气、粉尘      山东星之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50吨苯乙烯磺酸钠项目和年产500吨甲基丙烯磺酸钠项目均经环保部门审批和竣工验收。经现场勘查,该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经对其废气进行监测并达标排放。不属实


420171214-10淄博市张店区百盛花园小区南邻化纤南街路北所有饭店,油烟、噪音污染严重。西八路宏程国际广场东侧有三个信号塔,举报人担心辐射污染严重。淄博市张店区噪声、油烟、其他      1.化纤南街路北共有4家饭店,均位于居民楼一楼,分别为张店铜釜顺火锅店、金勺子菜馆、博山味道、泉鑫阁饺子馆。4家饭店均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存在油烟、噪音扰民现象。
          2.张店区西八路宏程国际广场东侧建设有地面铁塔两个,上挂移动通讯天线。铁塔距周边最近目标为西八路往西方向宏程国际写字楼,直线距离大于50米,且信号天线主瓣15米范围内无敏感点。该天线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淄博市分公司及中国移动集团山东有限公司张店分公司分别于2017年10月3日、12月13日安装建设。两家公司分别于2017年9月21日、12月12日对该项目进行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备案。
属实关停取缔、责令改正    1.对4家饭店进行了关停取缔,并对门头牌匾、排风机等进行了拆除。
          2.要求中国移动集团山东有限公司张店分公司和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淄博市分公司立即联系有资质的单位,对相关通讯基站电磁辐射环境进行监测,并提供合格的监测结果。

520171215-18淄博市张店区世纪路和马南路交叉口南500米泉山小区沿街房,大串烧烤,后院二楼楼顶换气扇噪音扰民。淄博市张店区噪声      该烧烤店房屋性质为沿街商业房。开业时间为2017年4月30日,证照齐全,有专用烟道,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并正常使用,二楼安装了换气扇。属实责令改正    1.经监测,噪声达标排放。
          2.责令该烧烤店加大对油烟净化设备和换气扇进行清洗维护频次,并降低噪声排放。

620171216-8张家坡镇,洪水河内倾倒生活垃圾,导致河水污染。淄博市沂源县
      经查,具体核实情况如下:群众反映的红水河河道内及沿岸两侧无明显生活垃圾,只有在张家坡镇农村信用社段河道内有少量生活垃圾;通过沂源县环保局环境监测站对红水河上游任马庄村和下游张家坡村水样进行监测,化学需氧量为分别是12mg/L和   12mg/L氨氮0.130mg/L和0.099mg/L,两项指标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JB3838-2002)Ⅱ类水质标准。未发现群众反映的水质污染问题。属实责令整改      已对河道内的生活垃圾进行了清理,同时责成沂源县进一步加强对河长制的宣传,提高群众思想认识;加大河道巡查力度,对河道及沿岸两侧的垃圾及时进行清理,加强对河道内直排口的排查监管,防止污水直排。
720171216-10八陡镇北峰峪村,村北博山思程泵业设备厂,噪音严重、生产过程中不定时产生异味气体,污染大气环境。淄博市博山区噪声、废气      该企业名称为淄博博山思程泵业设备厂,企业工商营业执照、环保审批、环保验收、环境监测报告等手续齐全,主要产品为真空泵配件,铸造工艺中使用树脂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铸造工序烟尘吸收装置的风机产生噪音,冷却水循环池中循环泵因老化产生噪音,通过区环境监测站现场监测,数据显示该企业昼间噪声排放未超限标。通过执法人员夜间对该企业进行突击检查以及企业提供的用电证明、生产记录显示,企业未在夜间从事生产活动。该企业铸造环节有异味和烟尘产生,企业配置了布袋式烟尘吸收装置及光氧异味吸附装置,由于治理设施功率不足,致使生产过程中无法满足烟尘、异味吸收需要,导致生产车间内弥漫了少量烟尘、异味。
属实立案处罚、停产整治      对该企业处以2万元罚款,责令其立即停产整治,对铸造工序进行密闭,防止噪声、异味扰民;配备大功率治理设施,满足治污需要,确保治理设施正常运行。
820171218-6淄博市博山区城东办事处后峪社区,社区东北联营耐火材料厂,粉尘污染严重,废气直排周围环境。淄博市博山区粉尘、废气      经查,具体情况核实如下:该单位原名为淄博联盈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现在已更名为淄博岩瑞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工商营业执照、环保审批等手续齐全。经过我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企业传送皮带未进行密闭处理,破碎和拣选工序使用脉冲袋式除尘器进行除尘,物料存放在料仓,但料仓未完全密闭,部分物料遮盖不全,易产生扬尘。
        该单位使用天然气,并安装了LNG储罐,在原喷淋除尘基础上安装脱硫脱硝设施,根据烟台振徳环境监测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企业有组织废气达标排放。
属实停产整治、立案处罚      责令淄博岩瑞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停产整改,并处3万元罚款。同时对料仓、传送带进行密闭处理,所有物料必须存放在密闭的料仓中,实施错峰生产。
920171218-11淄博市淄川区淄河河滩内有一家铁矿石加工店,粉尘污染严重,乱采乱挖破坏生态。淄博市淄川区粉尘、生态      经查,寨里镇黑旺村西北有两家石料厂,均位于庙子镇马岭杭村3000米以外,分别为淄博博望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寨里镇胜旺石材加工厂。淄博博望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各项手续齐全,系我市保留的矿山之一;寨里镇胜旺石材加工厂为我市已关闭石灰石矿山企业,目前处于封闭状态,现已拆除全部供电设施及大部分生产设备,已不具备生产条件。
        庙子镇马岭杭村西1000米位于淄河滩附近,该区域存在非法洗砂、选铁现象。由于历史原因,由青州村民实际控制,且由青州市为其办理了相关手续。我市寨里镇辖区内非法洗砂、选铁点已于2017年8月27日集中行动中全部拆除,经多次巡查未发现任何生产痕迹。
不属实


1020171223-1淄博市临淄区悟台镇南齐村,山东润拓石化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路文光,该公司没有安评环评手续,没有生产许可证未批先建,偷排废水废气,路文光声称地方有保护伞,耕地中修建的厂房及豪华办公室的手续也与使用性质严重不符,请上级领导严查,严肃处理。淄博市临淄区建设项目、其他      山东润拓石化有限公司前身为立罐储存公司,建有立罐6座,主要存储船舶燃料油。在2017年临淄区“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中,于2017年6月主动对原先的所有立罐进行了拆除,拆除后在原址新建制桶项目。
          该公司建设的60万只/年制桶项目于2017年10月31日通过临淄环保分局审批生产镀锌桶;该项目焊接工序产生的烟尘经废气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有组织废气经光氧催化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该项目无工艺废水产生,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由环卫部门定期处理,废气处理设施已安装完毕,目前正停产,准备验收。现场未发现偷排废水废气现象。且企业该项目不在发放安全生产许可证的范围,不需要办理安评手续。
          2014年5月,路文光承包本村耕地280多亩,用于种植果树、景观树,后来以看护房为名占地160平方米,建设办公室。2016年10月对南齐村西南一旧车间进行改建,车间占地3400平方米,所占地类部分林地,部分建设用地。对路文光上述违法行为,国土部门已下达停止国土资源违法行为通知书和改正国土资源违法行为通知书,并立案查处,案件正依法按程序推进中。
属实立案查处    1.责令企业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
          2.责成临淄区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督促其进一步提高现场管理水平,确保其废气处理设施稳定、高效运行,废气达标排放,土地违法行为处罚到位,整改到位。

1120171225-2双杨镇牟村张博路收费站东侧,淄博良玉机械加工厂,无环保手续,喷漆过程中产生异味气体,污染大气环境。淄博市淄川区建设项目、废气      经查,该企业现已更名为淄博科汇机床制造有限公司,环保手续齐全。企业原有的喷漆房已经拆除,现已无喷漆工艺。群众反映的异味污染是近日该企业在院内对成型模具进行粉刷耐火材料工序产生,该工序在环评中有体现。执法人员已经责令企业对产生的粉刷痕迹及杂乱物品进行清理,目前,该企业已清理完毕。不属实


1220171227-3淄博市博山区博山至莱芜高速路博山出口西1公里,域城镇平堵沟村有一家石子厂,夜间打石子,没有相关手续,没有环保设施。向当地环保部门反映未果。淄博市博山区建设项目      经查,滨莱高速博山段改扩建工程一标三分部因高速路改扩建施工,设置的石料粉碎加工临时生产场地打石子问题。该项目由济宁鲁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承包,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已于2015年9月18日经省环保厅办理了该项目环评批复(鲁环审[2015]210号)。由于施工路线较长且路面施工需要大量碎石子,工地利用新扩建的滨莱高速隧道内清理出来的石料,运至临时搭设的碎石子场所进行破碎加工,再用于高速路的修建。
          经现场检查,该单位因未在施工工地设置硬质围挡并未采取覆盖措施导致其石子破碎工序中产生较大扬尘。
属实立案处罚      博山区对其进行立案处罚,责令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并处伍万元罚款,责令企业对加工车间采取钢结构大棚密封;车间内配备喷淋设备;对裸露石料、土地进行覆盖;对施工便道定时洒水降尘。防止扬尘污染。
1320171227-18淄博市周村区永安街道理想城小区B区,每天夜间施工噪音扰民。淄博市周村区噪声      周村区永安街道理想城实际位于大街街道,施工单位系山东华业国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2017年12月25日夜间,二期工程13号楼车库基础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施工单位未办理夜间超时施工审批许可手续,属于擅自超时施工。属实立案处罚      1.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对其违反作业时限超时施工的违法行为予以1万元顶格处罚。
          2.责令周村区加大对该工地巡查力度,发现违法行为及时进行制止,并对相关责任人予以处理处罚。
        3.责令周村区加强对各施工单位监管,严格按照施工时限施工,杜绝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还居民一个安静的居住环境。

1420171229-6庙子镇马岭杭村,村西1000米有一家石料厂,粉尘污染严重,乱采乱挖破坏生态。淄博市淄川区粉尘、生态      经查,寨里镇黑旺村西北有两家石料厂,均位于庙子镇马岭杭村3000米以外,分别为淄博博望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寨里镇胜旺石材加工厂。淄博博望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各项手续齐全,系我市保留的矿山之一;寨里镇胜旺石材加工厂为我市已关闭石灰石矿山企业,目前处于封闭状态,现已拆除全部供电设施及大部分生产设备,已不具备生产条件。
        庙子镇马岭杭村西1000米位于淄河滩附近,该区域存在非法洗砂、选铁现象。由于历史原因,由青州村民实际控制,且由青州市为其办理了相关手续。我市寨里镇辖区内非法洗砂、选铁点已于2017年8月27日集中行动中全部拆除,经多次巡查未发现任何生产痕迹。
不属实


1520171231-5齐都镇政府北侧1公里,淄博万发工贸有限公司,夜间生产,异味废水不经处理直排地下,污染地下水源,粉尘严重;敬仲镇镇西南侧,鲁育化工厂,夜间生产,异味废水直排地下,粉尘严重。淄博市临淄区粉尘、废水、废气      淄博万发工贸有限公司,环保手续齐全。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其废气为生产过程中挥发的少量环氧氯丙烷废气,该废气经尾气冷凝器收集处理后排放。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进入公司废水预处理装置处理后通过专用管道排放至淄博齐都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处理后排放。粉碎环节产生的少量粉尘,通过布袋除尘装置收集后与产品一起包装出售。
        淄博鲁源工业催化剂有限公司,环保手续齐全。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常生产中,该企业废气来自于催化剂半成品烘干、焙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由集气罩利用风机经专用管线引入二级碱液喷淋塔处理后排放。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收集至废水池暂存,与初期雨水混合后经专用管线输送至山东成丰实业有限公司污水处理站处理后排入齐鲁公司排海管线。混料机混料和成品烘干焙烧包装环节产生的少量粉尘,由集尘罩用风机经专用管线引入布袋脉冲除尘器收集后再利用。
不属实


1620180102-3淄博市博山区,珑山路与西外环交汇处北100米,有一家水果市场,无手续,垃圾乱扔。淄博市博山区固废      博山区域城镇工作人员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该水果市场已办理环评手续,市场内垃圾存放规范,并且产生的生活垃圾由桑德环卫定期清理。不属实


1720180105-6商家镇红旗村,村主任将40余吨生活垃圾倾倒掩埋至文昌湖南侧岸边,污染土壤。淄博市文昌湖区土壤      经查,自2015年4月文昌湖区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以来,生活垃圾均按照“户集、村收、镇运、区处理”的要求,当天产生、当天处理。商家镇红旗村日产生活垃圾约0.5吨,已做到日产日清,未出现垃圾填埋现象。不属实


1820180106-3淄博市张店区四宝山街道办事处,果里大道南400米光大水务(三分厂),夜间外排异味气体影响周围居民正常生活。淄博市高新区大气      近年来,高新区督促光大水务(淄博)有限公司三分厂先后投资近300万元对易产生空气异味的格栅、曝气沉砂池、污泥处理单元等进行密封和废气收集,并对收集的气体进行处理,处理后的气体均达标排放。同时,为实现污泥无害化、稳定化和减量化处置,投资1710余万元新建污泥干化项目,脱水污泥含水率≤60%,每日脱水后污泥不落地,直接装车密封后外运处置。按照规定,该公司每年委托有资质单位对厂区无组织排放气体进行检测,检测结果达标排放。
          接到该信访投诉后,高新区安排执法人员连续两天对该公司进行日常检查和夜间巡查,均未发现异常现象。
不属实


1920180109-12昆仑镇奎二村,村南400米陶润德陶瓷厂,无环保处理设施,粉尘污染严重。淄博市淄川区粉尘      淄博陶润德工贸有限公司位于昆仑镇奎二村,利用原淄博康达陶瓷有限公司闲置车间和办公室,新建球磨、成型、窑炉等生产和环保设备,其900万件日用陶瓷项目于2017年12月25日经淄川区环保局审批.
          按照审批要求,该公司对地面进行了硬化,对原料仓库进行了密闭,现阶段正在进行生产设备的安装和无料调试,环保治理设施部分已安装完毕,至今未进行生产
不属实


2020180110-3淄博市博山区八陡镇苏家沟村,村北800米宏达玻璃厂,夜间偷偷生产外排异味气体。淄博市博山区大气      经查,山东宏达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工商营业执照、环保审批、环保验收等手续齐全,主要产品为日用玻璃制品,主要原料为石英砂和碳酸钠。该企业安装了脱硫、脱硝、除尘一体化环保设施,同时安装了自动监测设施,实现了24小时实时监测,并与环保部门联网。经现场检查,该厂正常生产,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正常,自动监测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未发现异味扰民问题。不属实


2120180110-8淄博市桓台县唐山镇演马村,村南1公里有一家加工企业,处理加工造纸厂固体废物,垃圾掩埋在厂周围。淄博市桓台县固废      1.经现场检查,该位置存在一家废品收购站,名称为桓台县唐山镇黄立祯废品收购站,属个体经营户,无加工工艺,环境影响备案号为:201837032100000130。 
          2.该废品收购点以收购群众生活废品和造纸厂前期筛选出的废品为主,并对废品进一步分类、筛检,最后将分拣的废铁、废塑料、废铝等进行分类外卖。
        3.经现场检查该收购点周边未发现有垃圾掩埋现象。
不属实


2220180111-7淄博市张店区山泉路138号,法彼森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夜间偷偷生产,粉尘、噪音污染严重。淄博市张店区  大气、噪声      经查,淄博法彼森工贸有限公司位于张店区山泉路132-1号,其气流磨、连续磨、粉碎及分级系统项目,于2017年9月28日经张店环保分局审批。主要生产加工氧化铝、刚玉砂。2018年1月3日经第三方中介机构监测,并出具《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表》,废气排放达到《山东省区域性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标准要求;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标准要求。经现场检查,该公司正常生产,环保设施运转正常。不属实


2320180115-12淄博市临淄区雪宫南小区内商贩摆摊,垃圾乱扔、噪音扰民。淄博市临淄区垃圾、噪声      经查,雪宫南小区,属齐鲁石化公司社区管理部小区管理,原来在小区南边建有一简易便民市场,已于2017年8月29日由齐鲁石化分公司生活管理部拆除完毕。后期为满足购买蔬菜等日常物品的刚性需求,同时解决雪宫南生活区内乱摆摊位的问题,于2017年10月初,将生活区内乱摆摊位清理到小区外统一的地点进行经营,并由社区管理部纳入日常管理,安排专人进行值守,很好的维护了雪宫南生活区的环境秩序。但近期临近年关,出现个别菜农路边摆摊的现象,为此社区管理部每天对雪宫南小区进行检查并随时清理。属实责令改正      1.责令临淄区、齐鲁石化分公司生活管理部加快制定并落实市场改造方案。加强改造前规范管理,做好居民的宣传和解释工作,做到垃圾随产随清。
        2.责令临淄区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市容整洁有序。

2420180119-9淄博市淄川区昆仑镇许家村,村内有20多家机械加工厂,检查时才停产,生产时噪音扰民。淄博市淄川区噪声      许家村位于昆仑镇南部,张博路附线西侧。该村驻地企业以机械制造为主。2017年开展环保治理活动以来,对36家企业完善了相关环保手续,对不能办理环保手续的企业落实了“两断三清”措施。
          经现场检查,36家企业环保手续齐全,符合噪声防控距离要求,其中,35家完成了环保验收,其噪声均达到功能区划标准,淄博广发环保设备厂未投产,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待调试完成后,将督促其按环保要求开展自主验收工作。同时,经复查“两断三清”企业均已清理到位,未发现死灰复燃情况,也未发现违规建设的机械加工企业。
不属实


2520180122-5淄博市博山区博山镇郭庄动村,村北、村东各有一家养鸭场,外排异味气体,污水直排周围环境。淄博市博山区大气、水      经查,位于博山区博山镇郭庄东村村北的养鸭场,所有人为韩吉贵,目前有养殖棚2个,距离村庄约1500米,占地面积共计1300㎡,建有沼气池一座,现有肉鸭8000只,使用生物菌除味剂对棚内进行消毒及除味。因粪污处理设施不健全,导致异味扰民现象的发生。该养殖场为地面平养垫料干清粪,密闭发酵后用作肥料,无污水产生。
        博山区博山镇郭庄东村村东的养鸭场全称为淄博博山良军养鸭专业合作社,所有人为郑良军,目前有养殖棚2个,占地面积共计1000㎡,现有肉鸭7500只,使用生物菌除味剂对棚内进行消毒及除味。因粪污处理设施不健全,导致异味扰民现象的发生。该养殖场为地面平养垫料干清粪,密闭发酵后用作肥料,无污水产生。
属实关停取缔      韩吉贵、郑良军养鸭场均不在禁养区内,无污水产生,无外排口。但因两处养鸭场粪污处理设施不健全,存在臭味污染问题,博山区责令两户养殖户于2018年2月13日前将肉鸭处理完毕,以后不再养殖,并将产生异味的鸭粪等污染源密闭贮存,防止对周边居民带来不良影响。
2620180122-6淄博市淄川区将军路办事处西关二村,西关华齐街南首银桥西侧有一家火烧店,废气直排周围环境。淄博市淄川区大气      经现场检查,该火烧店位于西关商城西街南首银桥西侧,业主刘道刚,无营业执照,健康证等手续。该店在打火烧过程中,产生部分烟气。目前,已责令该店停业,不再继续经营。属实关停取缔    责令淄川区加大对该路段商贩的管理,避免此类问题发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