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直通车第192期


发布日期: 2018-03-17 15:07:29 浏览次数: 字体:[ ]

1、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近期在中心路与新村路路口西北角的“喜家乐水饺店”用餐,在卤肉饭中发现异物,要求处理。

    张店区政府反馈:经查,该店证照齐全,现场未发现存在投诉的相关问题。经区食药监局协调,该店负责人与投诉人达成和解,店家给予投诉人1000元赔偿。

2、淄川区将军路街道办事处南苏社区居民委员会至今未给居民发放2017年占地补偿款,要求处理。

    淄川区政府反馈:经查,南苏社区居民土地补偿款为每年发放一次,因2016年11月区法院冻结了南苏居民委员会130万元土地补偿款,导致2017年补偿款无法足额发放。经社区积极协调、自筹资金,2018年2月中旬全额发放了居民的土地补偿款。

3、博山区源泉镇南崮山南村南门街南侧有许多生活垃圾,长期无人清理,要求处理。

    博山区政府反馈:经查,年前由于全区垃圾量激增,转运车辆未及时到站,导致垃圾积存。源泉镇政府及时联系垃圾清运公司增派车辆加班处理,目前已完成清运。

4、周村区周隆路与西外环路路口东200米处道路两侧路灯长期不亮,市民出行不便,要求处理。

    周村区政府反馈:经查,该处路灯由华洋交通器材有限公司配电室供电,2017年该配电室因检查不达标被供电部门要求拆迁改建,至今未完工。转办后,经区市政公司积极协调,现已使用临时电源,部分路灯已亮,计划3月中旬全部恢复亮灯。

5、临淄区辛三路与大顺路路口小商贩占道经营,堵塞交通,要求处理。

临淄区政府反馈:区城管执法人员及时对该路段占道经营的小商贩进行了清理,并要求摊贩在规定的范围内经营。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加大对此处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障道路畅通。

6、桓台县市民来电反映,其在索镇批发城二楼电脑区4210号商铺购买的转接线出现质量问题,商家额外收取5元费用才给其换货,认为不合理,要求处理。

桓台县政府反馈:经县工商局工作人员调查核实,实际情况为投诉人在使用过程中将转接线不小心弄断,商家为其维修并收取了5元维修费。因商家不同意调解,调解终止,工作人员联系投诉人,对情况进行了解释说明。

7、高青县市民来电反映,其父亲是肺结核患者,在高青县肺结核医院办理的慢性病报销并开具报销证明,但县综合行政大厅没有把自己父亲的信息录入电脑,导致无法报销,要求处理。

    高青县政府反馈:经查,因投诉人未办理肺结核慢性病鉴定,不能进行门诊慢性病报销。如需申报慢性病鉴定,可到参保乡镇医保经办机构领取《淄博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慢性病鉴定申请表》,在每年3月、9月中旬至月底到参保的乡镇卫生院申报。

  8、沂源县鲁山路义乌商贸城、佳惠新天地广场在未进行竣工验收的情况下对外营业,要求处理。

沂源县政府反馈:经查,因该工程施工单位与建设单位存在经济纠纷,施工单位与监理企业均坚持在经济纠纷未解决前,不向建设单位提供竣工验收的相关技术资料,导致该项目无法办理竣工验收手续。目前,县住建局正积极督促建设单位尽快办理竣工验收手续,并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对建设单位未经竣工验收擅自交付使用行为予以处罚。

9、高新区中润大道中段区刑警大队后院西侧化粪池污水外溢,气味难闻,要求处理。

高新区管委会反馈:目前,区公安分局已联系施工单位对化粪池进行了清理,并对存在问题的化粪池管道进行了维修。

 10、张店区马南路西九路至西十路路段的中央护栏倾倒、缺失,市民建议尽快维修。

    市住建局反馈:经市政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勘查,对该路段倾倒、缺失的护栏进行统计,并进行维修、更换,现已处理完毕。

 11、博山区市民来电反映,其父亲是离休干部,2018年2月摔伤后到博山区中医院就诊,医生告知其医保定点报销医院为淄博市第一医院,必须到指定医院就诊方可享受报销,来电人认为不合理,要求处理。

市人社局反馈:经查,投诉人父亲为市属离休干部,医保定点医院为市第一医院。2018年2月13日,投诉人父亲摔伤后就近到博山区中医院急诊科救治,因区中医院不是其定点医院无法进行医保联网登记。根据《淄博市市属离休干部医疗保障管理办法》的规定,因患急症发生定点医院之外的急诊医疗费用,先由个人垫付,并及时告知定点医院,后凭相关票据到定点医院审核报销。因投诉人对报销政策不了解,亦未咨询医保部门或定点医院,误认为费用不能报销。

12、张店区市民来电建议,义乌小商品城通往博山的191路公交车因义乌小商品城放假,在春节期间停运,市民认为不合理,要求处理。

市交通局反馈:经查,191路公交车沿途乘客主要为义乌小商品城购物及上下班人员,春节放假期间,沿线乘车出行人员较少,且张店至博山、淄川的1路、151路直达线路以及1路、181路小站公交车,可以弥补乘客的乘车需求,因此,公交公司对191路作出了春节期间暂时停运调整。公交公司提前在博山客运站、淄川发车点与义乌小商品城三个站点发布了通知,并在2月10日淄博晚报第三版进行了运营时间公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