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河长制现场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3-23 10:14:46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2日,我县组织开展“保护家乡水系·建设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暨文明单位、企业认领河段活动,并就河长制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观摩。县领导边江风、郭凯出席活动并现场观摩。

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一行先后到乌河、东猪龙河、孝妇河、小清河、西猪龙河实地查看,听取各镇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边江风强调,推行河(湖)长制是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之策。各镇及有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组织保障,抓出工作合力,抓实考核问责,确保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建立职责明确、协调顺畅、运作高效的工作机制,完善考核和责任追究机制,强化执法监管,营造依法管水、治水的法治环境。要以水质保护为重点,统筹水上、岸上污染治理,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要积极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河(湖)长制实施,鼓励广大干部群众投身其中,争做绿色理念的传播者、生态文明的捍卫者、环境保护的实践者。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开展全民护水节水宣传教育行动,在全社会倡导和树立河湖保护意识,确保“水清、岸绿、景美、生态”的目标早日实现。                               (张运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