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3-23 14:25:41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0日,我区召开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动员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一个目标、三个聚力”总体部署和“一二三六”工作任务,创新竞进、凝心聚力、扎实苦干,以大学习促进能力提升,以大调研解决瓶颈制约,以大改进破解现实难题,推动全区各项工作走到全市前列,奋力开创博山老工业区转型发展、全面振兴的新气象。区委书记刘忠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玉彬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健,区委常委、石马镇党委书记牟艳红出席会议。
  刘忠远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研究谋划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是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全面落实全区“一二三六”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刘忠远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取得实效。扎实开展大学习,突出学习重点、明确学习计划;深入进行大调研,突出调研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创新调研方式、注重调研实效;努力进行大改进,抓好问题整改、转变思想观念、推动转型发展、健全完善制度。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加强对本区域本部门本单位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组织领导,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做到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强化督查指导,采取日常调度、重点调研、跟踪督查等方式,跟进了解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切实把严实要求落实到“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全过程;注重舆论宣传,保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形成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强大正能量,全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安排落实落地,全面推进全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聂玉彬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紧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按照要求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合力推动工作开展。要抓好统筹推进,结合“提振精神、攻坚克难、走到前列”解放思想大讨论、弘扬焦裕禄精神“问民生、办实事、强作风”干部走访持续年等活动,统筹谋划工作,做好结合文章。要增强工作实效,严格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召开务虚会等规定要求,围绕“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方面,立足各自实际和职责,广泛深入调研,通过学习交流、调研查摆、宣传引导、对标反思,找准问题症结,明确整改方向,切实把问题解决好,为加快实现我区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到前列提供坚强保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