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新旧动能转换市区重点项目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3-23 14:25:43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0日,我区召开新旧动能转换市区重点项目调度会,逐一分析研究2018年市区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作出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刘忠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聂玉彬、宗志坚、刘承志、许珂、苏凯、赵新年出席会议。
  刘忠远指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省委、市委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更是我区实现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是实现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具体举措。全区上下要强化新旧动能转换的思想认识和目标导向,以振兴博山工业经济新发展为核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抓住这一政策机遇,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意识,以推进2018年市区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和载体,把新兴产业培育大、传统产业改造好、落后产能化解掉,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刘忠远指出,当前,全区上下正紧锣密鼓地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各个项目都有所进展,但任务依然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地贯彻好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督促指导,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决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全力以赴抓项目、抓落实、抓发展。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针对当前项目建设中存在的手续办理办结率不高、抓项目精力不集中、开工不理想、进度不理想、资金筹措不理想等方面的问题,认真梳理、全力解决,切实做到零障碍、零距离、零懈怠服务,为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如期竣工营造最优的发展环境,凝聚起全区新旧动能转换的磅礴力量。各镇(街道、开发区)以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项目建设的主体责任,把项目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紧扣目标抓落实、紧盯问题抓攻坚、紧咬节点抓推进,督促项目进度,及时发现问题,亲自协调处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组织好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要创新体制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形成部门协调、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对重点项目建设实行动态管理,明确责任人员和时限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严格考核奖惩,将项目建设与部门、干部考核评价相挂钩,完善考核体系,做到考核内容具体、序时进度明确、标准要求清晰,增强项目建设主管部门单位的压力感和紧迫感,对进展缓慢、工作不力的进行问责处理,确保2018年市区重点项目按时保质加速推进。 
  会上,各镇(街道、开发区)、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分管的项目开展情况、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针对各重点项目现阶段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手续办理、项目融资、土地流转等困难和问题进行了逐一分析回答,并要求各职能部门及时落实解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