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直通车第194期


发布日期: 2018-03-27 14:54:59 浏览次数: 字体:[ ]

1、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在柳泉路银座商场“爱步”专柜购买皮鞋出现质量问题,要求处理。

    张店区政府反馈:经区工商局积极协调,投诉人与商场达成一致意见,商场同意给消费者办理退货退款。

2、淄川区吉祥路城张社区18号楼西单元门前污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要求处理。

    淄川区政府反馈:松龄路街道环卫处与城张社区及时联系抽污车辆对管道进行疏通,并对周边环境进行了清理,目前已处理完毕。

3、博山区城东街道办事处峨嵋新村8号楼西侧树木无人修剪,树枝遮挡居民窗户,影响采光,要求处理。

    博山区政府反馈:城东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及时到现场查看,将在清明节前对此处树木进行修整。

4、周村区新建西路桃李园小区1号楼1单元五楼住户家中近期用水高峰时段经常停水,要求处理。

    周村区政府反馈:经查,桃李园小区水压小的原因是自来水总水表表后管线漏水导致,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及时对漏水处的管线进行更换,现居民家中用水恢复正常。

5、临淄区闻韶街道办事处学府路国家村社区南门东侧私家车乱停乱放,影响交通,要求处理。

   临淄区政府反馈:经查,该位置有一菜市场,每天下班时间有附近居民在此处买菜,临时停放车辆。区交警大队已安排警力在此路段执勤,及时劝导乱停车的群众规范停放车辆,并上报上级部门争取在此路段安装监控设备,通过电子抓拍加强对违停车辆的管理。

6、桓台县唐山镇唐一村“好运来火锅店”经营业户破坏店铺南侧绿化带,私开路口,要求处理。

    桓台县政府反馈:经查,未发现该处有私开路口行为,针对该店在南侧绿地放置鸡舍,侵占绿化带的行为,县城管执法局已责令该经营业户将绿化带内物品移出并恢复原状,如经营业户未在限期内恢复原状,将对其做出行政处罚,由园林养护公司恢复绿化。

7、高青县市民来电反映,在高苑路“传奇玩具”批发店购买的玩具存在质量问题,要求处理。

    高青县政府反馈:经田镇工商所执法人员联系投诉人,投诉人表示已与商家自行协商解决该问题。现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商家已为投诉人办理退货退款。

8、沂源县历山小区21号楼3单元中户公用下水管道堵塞,该小区无物业公司管理,居民建议由居委会协调处理。

   沂源县政府反馈:历山社区工作人员牵头组织居民集资,并协助联系专业的清理公司疏通、清理管道,现管道已清理完毕。

9、高新区综合保税物流园区北岭村西南角垃圾成堆,长期无人清理,要求处理。

   高新区管委会反馈:经查,此处垃圾是由不明人员在夜间偷运至此,现北岭村委会已对该处垃圾进行了清运。下一步,园区和村委会将加强对此处的巡查,发现垃圾及时清理。

10、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其是淄博渔洋劳务有限公司职工,2017年12月份向市人社局递交生育保险报销材料,至今未发放生育津贴,要求处理。

   市人社局反馈:经查,投诉人原是渔阳劳务公司派遣人员,该公司于2017年11月份为其申报生育保险待遇时,因病历中缺少材料,公司要求其将缺少的材料邮寄至公司。后因2017年12月投诉人与渔阳劳务公司解除劳动合同,同期被齐商银行录用,各项保险转至济南缴纳。根据规定,生育保险必须连续缴费才能享受相关待遇,因投诉人保险缴费跨地区,需济南社保经办机构提供其在济南的缴费情况。2018年2月份市人社局社保处收到济南社保经办机构提供的当事人在济南的缴费情况明细表后,已于3月份为投诉人拨付生育津贴。

 11、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华润凯旋花园小区7号楼1单元602室由华润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2015年交房,开发公司至今未给业主办理不动产登记证,要求处理。

   市住建局反馈:经查,因华润置地(淄博)有限公司内部管理原因,导致延期办证,现公司正在进行研究,待作出处理意见后,将及时与业主协商,争取尽早解决办证问题。

12、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市长途客运站工作人员要求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购买儿童票,市民认为不合理,要求处理。

   市交通局反馈:经查,购票儿童身高经测量确已超过1.2米。目前,车站实行严格的实名制售票、检票管理,“人、票、证”相符方可乘车,工作人员要求乘客重新返回售票处购票时,引起乘客不满。根据交运发〔2009〕275号《汽车运价规则》第十二条“身高1.2—1.5米的儿童乘车购买儿童票”的相关规定,检票员按照服务工作流程操作,属于正常工作范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