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直通车第196期


发布日期: 2018-04-20 16:18:46 浏览次数: 字体:[ ]

 

    1、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西五路御景国际小区东侧建筑工地昼夜施工,噪音扰民,要求处理。

    张店区政府反馈:经查,该处工地有两千方的渣土垃圾,计划在3月20日至23日夜间清运,投诉人反映噪音扰民实际是运输渣土造成的,运输车辆属于张店渣土运输公司,手续齐全,车辆密闭、蓬盖良好,现垃圾已运输完毕,噪音扰民问题已不存在。

    2、淄川区市民来电反映,双罗路自双杨镇白沙村至罗村镇小吊桥村段路面未硬化,尘土飞扬,要求处理。

淄川区政府反馈:经查,该路段未硬化的原因是燃气公司正在对该路段进行管线迁移,现区政府已安排洒水车对该路段进行洒水降尘。因道路涉及双杨镇与罗村镇两个乡镇,路线较长,预计今年年底前方可施工完毕。

    3、博山区市民来电反映,源泉镇泉河村村口及河道内堆积大量垃圾,无人清理,影响市容,要求处理。 

博山区政府反馈:经查,该段河道长度约1.5公里,河面较宽,一是存在多处淤泥,积存垃圾较多;二是2017年河道违建治理遗留部分建筑垃圾。源泉镇政府将结合河道治理进行平整,预计5月1日前完成整改。下一步镇政府将集中力量对包括泉河村在内所有行政村开展清洁行动,并落实长效保洁机制,做好全年环卫保障工作。

4、周村区市民来电反映,青年路街道办事处时代新城小区由淄博民业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2017年12月交房,电梯至今未投入使用,要求处理。

    周村区政府反馈:时代新城小区电梯目前已通过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检验所验收,正等待发放合格证,待合格证下发后将移交物业公司管理并开放使用。

    5、临淄区市民来电反映,辛店街道办事处华盛园小区直饮机自2018年1月份损坏停用至今,前期物业公司及街道办事处多次承诺维修但至今未修复,要求处理。

    临淄区政府反馈:前期维修人员到小区查看,由于这种饮水机已更新换代,原有零部件损坏,需要重新订购,才能进行安装使用,现维修人员已经上门进行维修。

    6、桓台县市民来电反映,公安街自槐荫路至建设路段道路两侧私家车随意停放,影响交通,要求处理。

    桓台县政府反馈:公安街自槐荫路至建设街道路属于老旧小区道路,沿线商铺较多,县交警大队已对该处道路施划停车位,对沿线停放车辆严格管理。下一步,县交警大队辖区一中队将进一步加大此路段的巡逻力度和违停治理力度。

    7、高青县市民来电反映,县医院东侧道路上有大量流动摊贩使用高音喇叭,噪音扰民,要求处理。

    高青县政府反馈:县执法局安排执法人员错时值班,对此处商贩进行疏导取缔,现已无噪音扰民现象。 

8、沂源县市民来电反映,历山街道办事处西城华府小区二期13号楼至16号楼于2016年9月份交房,居民家中至今未通天然气,要求处理。

沂源县政府反馈:经查,该小区二期燃气工程需从西外环接口,穿越田庄水库灌渠,燃气公司正与相关部门协商,预计2018年12月底完成接口工作,待工程验收合格后开通燃气。

9、高新区市民来电反映,2017年3月份在柳泉路与万杰路路口东北侧欣科驾校交纳2200元费用报名学习C1驾照,现因个人原因无法学习,要求退费。

高新区管委会反馈:经查,因投诉人迁住外地无法继续学习,已于2017年底由欣科驾校协助办理退学手续,且驾校已将交警部门所有退费570元退还投诉人。经驾校与投诉人协商,驾校扣除培训费、考试费及相应的手续费700元,剩余930元将全额退款,投诉人可随时到驾校办理退费手续。 

10、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其是柳泉路中房大厦二期3楼新华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职工,2002年至2015年的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与其实发工资比例不符,要求处理。  

    市人社局反馈:经查,市人社局已向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淄博中心支公司下发了《社会保险稽核限期举证通知书》,单位提交了《延长举证申请》,提出因从2009年以来的工资数据不在淄博中心支公司存放,需要到上级公司调取,特申请延期举证。目前,经多次调解与沟通,双方都有解决问题的诚意,市人社局将积极督促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淄博中心支公司尽快解决问题。

11、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其是汇美春江花月苑16号楼2单元104室住户,该楼由汇美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2017年交房,现房顶、墙壁多处出现渗水情况,要求处理。

    市住建局反馈: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会同建设单位山东汇美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山东博泰建设有限公司查看了现场,经初步分析是二楼暖气管道渗水所致,因需要在二楼业主家中维修,业主表示必须先购买同款瓷砖后才允许入户维修,施工单位认可并积极购买瓷砖,待材料准备就绪,将及时为投诉人维修。

12、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2017年9月份向华润置业有限公司交纳5万元认筹金,认购华润中央凯旋门小区商铺,因未选房成功,开发公司承诺2017年10月份退款,但至今未退,要求处理。

    市房管局反馈:市房管局立即联系华润置业有关人员为投诉人办理退费手续,现退款已到账,投诉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