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直通车第198期


发布日期: 2018-04-20 16:21:28 浏览次数: 字体:[ ]

1、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佳世客超市停车场南侧广告牌破损、松动,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处理。

    张店区政府反馈:马尚镇工作人员及时到现场查勘,出于安全考虑,现已将广告牌拆除。

2、淄川区市民来电反映,解放路东苑小区1号楼北侧建筑工地深夜施工,噪音扰民,要求处理。

    淄川区政府反馈:经查,该工地是由淄博上地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4月3日至清明节期间该公司夜间对施工场地的建筑垃圾进行清运,清运时间存在超时限作业现象,执法人员对其下达违法违规行为通知书,并对其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现该工地已停止施工。

3、博山区市民来电反映,博山镇朱家北村村民赵某在村内经营铸造厂,异味刺鼻,要求处理。

    博山区政府反馈:经调查,该处铸造厂实名为鸿商盟机械有限公司,现处于停产状态,正补办相关复产手续。博山镇环保工作人员分别于4月9日和4月12日两次到鸿商盟机械有限公司现场查看,未发现生产模具与生产材料,生产机械也未发现有开动迹象。镇环保工作人员已告知工厂负责人未完善相关手续前不得复产。

4、周村区市民来电反映,其是南郊镇北岭村村民,2017年村内统一安装壁挂炉,因村委漏报信息,导致该户壁挂炉补贴迟迟未发放,要求处理。

    周村区政府反馈:经查,南郊镇北岭村负责人当时采用在楼区小黑板张贴通知、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通知符合条件的住户到村委进行登记,但由于当时时间紧,部分住户不在此居住,致使包括投诉人在内的10余户未到村委进行登记上报,无法享受气代煤政府补贴。对此,南郊镇政府积极与上级部门联系,将该村漏报的10余户列入2018年气代煤计划,并将按政府气代煤补贴政策执行。

5、临淄区市民来电反映,金山镇南仇东村主干道挖开后一直未回填,影响村民通行,要求处理。

    临淄区政府反馈:经查,南仇东村旧村改造项目于2013年8月立项,按照上级对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区复垦验收的要求,村里还需要对老庄里的道路实施挖掘复垦。经村委会研究、党员大会及村民代表会表决通过,近期开始老庄内道路复垦工作。本次破毁的路面全部在拆旧项目区内,在此次挖开路面的西侧有一条路可以通行,建议往来人员改道绕行。

6、桓台县市民来电反映,惠仟佳购物街蜜雪冰城店铺音响音量过大,噪音扰民,要求处理。

    桓台县政府反馈:西苑社区居委会联合城区街道城管、环保部门对蜜雪冰城店进行联合执法,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消除影响,现已无噪音扰民问题。

    7、高青县市民来电反映,其是县恒通汽车有限公司出租车司机,因该公司其他车辆有脱审现象,导致投诉人车辆无法落户,要求处理。

    高青县政府反馈:经恒通公司协调,目前市车管所已为其办理了落户手续。

8、沂源县市民来电反映,东里镇东安村永舜网套厂为高危化学品企业,该企业没有消防、安监部门的验收许可证,要求处理。

沂源县政府反馈:东里镇政府联合公安、消防等部门对该企业进行了执法检查,该企业现处于停产状态,执法部门下达了消防责令整改文书,责令在整改完毕之前不得复产。

9、高新区市民来电反映,其是山东盖伦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职工,单位拖欠其2018年1月份工资,要求处理。 

高新区管委会反馈:经查,该公司认为投诉人在工作履职期间给公司造成了损失,双方存在较大争议,高新区人社局多次协调,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建议投诉人准备相关材料劳动仲裁部门依法维权。

10、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其丈夫孙某某原是市运输公司职工,1996年因公去世,自2016年至今抚恤金未发放,要求处理。

    市人社局反馈:根据省劳动厅、财政厅、总工会鲁劳发[1993]343号文规定:职工死亡后,按月发给供养直系亲属生活困难补助费,直至失去供养条件为止。所需费用,已纳入社会统筹的,从统筹基金中列支;没有纳入社会统筹的,企业从管理费中列支。孙某某去世前没有纳入社会统筹,去世后单位给其妻子发放生活困难补助金,自2016年起单位经营困难停发了生活困难补助金,建议投诉人与单位协商解决。

11、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齐盛湖公园北侧篮球场内篮球架损坏,要求处理。

    市住建局反馈:经查,由于长期使用损耗,公园北侧篮球场内个别篮球架的篮板确有歪斜现象。公园管理处已联系体育器材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查看,现已完成所有篮板的调整、维修工作。  

12、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其是中心路东二街南三巷4号楼住户,该楼属于市属公租房,燃气、暖气管道已经改造完毕,但至今未开通,要求处理。

    市房管局反馈:经查,因华润燃气公司没有进行工程竣工验收,市房管所已督促华润燃气到市公用事业局燃气办公室申请办理竣工验收手续,预计5月中旬验收完毕。现泰和热力公司换热站已施工完毕,已达到冬季供暖条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