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推动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4-25 07:23:00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4日上午,全市推动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动员大会在齐盛国际宾馆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抢抓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力推动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实现新突破,为助推全市动能转换、转型升级提供强力支撑。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董云波出席会议。

  于海田在讲话中指出,企业上市挂牌和并购重组作为现代金融的重要内容,对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企业做大做强、优化区域金融生态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切实强化市场意识、资本意识、机遇意识,把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和并购重组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更有质量、更富效率地推动全市转型发展、创新发展。

  于海田强调,要不断扩大上市挂牌企业规模,加快拟上市企业上市步伐,大力培育上市后备资源,促进上市挂牌企业做大做强,提升区域资本市场发展质量和水平。要做好企业并购重组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培育本土股权投资机构相结合的文章,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健康跨越发展。要坚定不移支持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做大做强,通过吸引优质资源、拓展融资渠道、丰富功能配套,为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搭建优质平台。要深化企业改革创新,加大企业家培训力度,引导企业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最大限度激发企业内生动力。要切实强化要素保障、政策激励和人才支撑作用,为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创造良好环境。

  杨洪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强调,要求各级各部门利用好相关政策,切实降低企业上市融资和并购重组成本,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会上,两位金融专家就企业如何借助资本市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了专题授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