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互联网+”融合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 2018-04-25 07:24:46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到桓台县调研“互联网+”融合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他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强化实体经济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着力在完善链条、提质增效、绿色发展、促进“双创”等方面下功夫,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市政府秘书长董云波陪同调研。

  于海田一行先后到序元环保、海思堡服装、东岳集团和齐鲁创智谷实地调研,并与部分企业进行座谈,详细了解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技术研发、企业管理等情况,勉励企业要把“互联网+”充分融入生产制造、流通、运行、服务全过程,带动技术产品、组织管理、经营机制等创新,为企业塑造持续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

  于海田指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途径。要突出新技术应用推广,引导企业应用智慧车间、“机器换人”、个性化定制等新模式,打通生产供应端与消费端的互通渠道,提高制造环节效率、精度、质量和科技含量。要突出科技创新驱动,围绕转型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千方百计引进国内外高层次技术人才和科研团队,加大对企业开展重大技术研发活动的支持力度,努力争夺行业话语权,切实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要突出激发“双创”活力,充分汇聚整合制造企业、互联网企业等“双创”力量和资源,积极搭建大中小企业、科研院所、创客等协同创新平台,不断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形成资源富集、创新活跃、高效协同的“双创”格局。要突出绿色安全发展,以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改造为重点,全面提高企业设备、工艺、技术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减少能耗排放,保障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